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面对面 > 保险访谈

访谈实录:关注女性健康 半边天如何"险"中求安心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3月05日17:03

  健康管理是什么?能做什么?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听曹教授介绍了很多关于各个年龄段女性常发疾病的一些特点,以及如何进行预防。我们也知道现在健康是一个大家非常关注的话题,提到健康也不得不提到一个词叫健康管理,现在这个词是非常热的,大家也都在谈,但是很多人还不知道到底什么是健康管理,今天我们就请到了人保健康公司健康管理部的杨总,请您介绍一下到底什么是健康管理呢?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健康管理部/客户服务部副总经理 杨晓东(搜狐-李琳琳/摄)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健康管理部/客户服务部副总经理 杨晓东(搜狐-李琳琳/摄)

  杨晓东:健康管理这个话题我来给各位网友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健康管理这个词应该讲是个舶来品,是从国外引进的,健康管理这个概念提出来到有健康管理这项工作大概也就是二三十年的时间。

  健康管理的概念是什么呢?现在比较成熟的、比较被大家广泛接受的概念,健康管理是一个对个人或者是一定人群健康危险因素的收集,在收集信息的基础上进行评估、分类,针对个人或者一定人群健康方面存在的我们叫危险因素,进行指导、进行干预,这一系列的活动我们称之为健康管理。健康管理简单的说其实就是查找每个人存在的健康危险因素是什么,针对这些健康危险因素对它进行干预,简单说就是这么一个事情。

  主持人:健康管理服务是怎么实施的?

  杨晓东:健康管理我们叫三步曲,第一步,健康信息的收集,第二步,得到个人的健康信息之后我们进行评估,在评估的基础上进行分类,第三步,就是对个人存在的健康危险因素提出有针对性的干预。三步曲就是从健康信息的收集、到评估分类、再到健康的干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