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面对面 > 保险访谈

访谈实录:关注女性健康 半边天如何"险"中求安心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3月05日17:03

  女性保险,保额多少才够?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其实大家除了关心买什么产品,还关心该买多少。

  张钱:买多少的问题就看我们怎么选择这个保险产品了,我们认为一般选择保险产品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基本需求,一个是你的需求,你有什么样的需求,比如你有了什么样的保险、缺少什么样的保障,你担心的保障在哪里,按照需求去买。第二个,基于你的家庭经济情况去买,保险应该是为你提供保障的,不能因为保险使得你的家庭生活失去了保障,那肯定是不合适的,所以经济基础决定了你要买多少。另外,、也要看我们的医疗形势,你看我们现在医疗费用增长很快,虽然你可以通过医疗险获得一部分补偿,但其实对你的经济压力还是很大的。这样来看,我们可能要考虑这个情况,在自己的经济范围之内,考虑现在的经济和医疗费用花费情况。比如说一个白血病可能至少要10万块钱,你的保额,你可能会考虑,如果你的经济条件许可,一般10万、20万这样的重大疾病的保额好一些,如果你经济条件好的话,可以选择更高的,主要是根据需求。

  主持人:今天曹教授也在这儿,请曹教授大概给我们介绍一下,一般的疾病可能要花多少钱?

  曹泽毅:这个不是很好说。不同的病,比如我们接触比较多的是肿瘤,如果是妇科肿瘤发现的比较早,或者是良性的,这些一般比较简单,这些费用如果不是特殊要求,一般的医院大概不超过1万块钱,但如果是个恶性肿瘤那就不一样了,因为除了做手术还要做放射、还要做化疗,这个可能一般就要几万块钱,如果发现的非常晚或者晚期做了手术复发,还希望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治疗的话,当然现在也有这些办法,但是这个就花费更大了,风险也更大,一般可能需要30万、40万、50万,所以说还是越早越好,预防为主。

  主持人:可能也跟个人选择有关,比如用药上。

  曹泽毅:现在技术发展,医学技术发展很快,医疗器械新的东西很多,但是随着这些发展和新东西价钱都很高。比如我们有一种新的检查方法,比核磁、CT都好,能够发现很小的肿瘤,而且一些过去不能诊断到底是肿瘤、是炎症这些东西它能确定,这种新的叫PET,就是断层扫描,但是它做一次一般要1万块以上。

  主持人:像这种检查是社保应该不报销的吧?

  张钱:基本医疗是不包括生育这块的,生育这块只有社保生育保险,通常的医疗险可能这块不见得能够包含,所以需要专门的生育险。

  主持人:所以说从医疗费的角度来看,也是在我们投保的时候应该考虑的。像这种如果不包含在基本社保范围内的,是不是很多商业保险也是不能去报销的?

  张钱:从医疗险的角度来说,可能有不少的产品都是按照基本医疗的范围去做的,当然我们公司现在有一些产品是超出了医疗费用,但因为生育保险比较特殊,比如年轻女性生育机率基本上是百分之百,所以相对比较特殊一些。你刚才讲的怎么选择我们的保障,其实还有一个可以供大家参考的,国外一般的理论会认为说,一个家庭购买保险保障的花费在10%左右或者不要超过10%。再说保额,比如说相当于家庭年收入的10倍,比如说家庭年收入10万,可能你要保100万比较合适一些,当然这只是理论性的参考,主要还是看自己对资金的分配。其实因为现在保险行业投资性产品也比较多,所以10%这个限度可能就不一定合适了,作为你理财工具的一部分就不应该局限在这个限制上。

  主持人:刚才您也说到这个观点,可能有些产品还有理财投资性质的,我们也知道一般带有这种性质的每年交的保费会比较高,在选择上您觉得不同情况的人是不是应该选择范围有不同?

  张钱:关于这种保险,我觉得基本思想要比较清楚,你选择保险,首先选保障,其次选养老和投资理财,这是根据你的人生经历发展过程也是跟经济发展过程相关的,在经济比较弱的情况下不可能考虑理财产品,不要看别人都买理财你就买理财,因为你首先要给自己未来有一个基本的保障,所以你一定是侧重于医疗、疾病、护理这些基本的保障性产品去选择。当你的经济条件或者你的年龄越来越大的时候,可能你要开始考虑养老的问题,比如像我们这种30岁、40岁这样的,要提前给你的养老做一些打算,因为你的经济有一些实力了,这个时候还要考虑养老的这些。经济条件更好的情况下,我建议大家考虑理财的问题。基本的原则,首先要让自己以后有保障,然后再让自己以后的保障获得更丰厚的基础,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