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80后如何不"蜗居"?四窍门让我们做个"快乐房奴"

来源:《卓越理财》 作者:周月
2010年01月07日06:13

  最近,一部《蜗居》电视剧的热播让我们重拾一个热点话题:买房。说实话,电视剧拍的很写实。房价的攀升速度远远是我们始料未及的,如果知道现在北京五环外的房子已经涨到上万元,那我们为什么不早在若干年前就定下它呢?所以说,世事难料。

  今天,作为80后的上班族,最为现实的梦想不过是在工作稳定后,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不让父母过多担忧。但是,房价一天天攀升,居高不下,贷款买房已成为人们不得不接受的事实,“房奴”也由此而生。尽管有些人为了一套满意的住房甚至要还一辈子的钱,不过,世事无绝对,如果你现在讲究理财,将你的财产利用达到最大化,那么,买房似乎也就不是太困难,没准还能做个快乐的房奴。


  窍门一、选好贷款方式

  现在贷款基本上分为三种——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组合型贷款。如果您的住房公积金比较充裕的情况下,建议考虑只用公积金贷款,毕竟利率较商业贷款为低。目前,商业贷款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5.94%,但相对于公积金贷款来说,还是要略高。至于组合型贷款,就要看您的具体贷款情况而定了。

  窍门二.提前储蓄,预备首付

  80后的我们,生活大多是月光族,很少有人有储蓄的习惯,但是,当你要面对买房的时候,没有储蓄,那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根据现在贷款情况来看,如果购买商品房,那么就要预付30%的首付,一套100万的房子最少也要30万。所以,对于刚刚踏入社会的我们来说,首付可能是个最大的难关。现在许多年轻人都是父母给付首付,月供自己来还。但是,不论首付是否由自己支付,提前做好定期存款的行为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觉得跑柜台存款麻烦,只要您登录工行个人网上银行,就可以在网上办理定期存款,让你足不出户,轻松储蓄。

  窍门三.做理性投资,选好理财产品

  80后的我们属于现在社会的主干力量,年龄大多在22-29之间,这类人群呢,承受风险能力较高,可以接受一些比较大的理财产品。例如股票类。尤其最近经济复苏,股市明显走向一个平稳的状态,投资股票前景也很明朗。如果觉得股票风险过大,不太稳定,可以选择

  购买基金或进行基金定投,这样风险相对减小,而收益相对也还算颇高。工行新推出的现有基金定投业务的升级版基智定投业务,还能够帮您进一步降低定投申购的成本。

  窍门四.小户型是首选

  对于80后正在奋斗的年轻人,小户型是我们的首选。第一,不用一次性投入过多。第二,这是一个过渡,且算一个有形的资产。就算将来有一天打算换一套大房子,也可以把小的卖了进行支付。而且,房产属于升息资产,贬值的可能性比较小。

  看了上面几点,现在的您是如何打算的呢?资产穷人,生活小资。这8个字是对我们目前生活状态的准确描述,也是对80后生活形态的概括和缩影,享受生活并勇于承担责任,做到以上几点,争取做个快乐的房奴。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