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原创]房贷占收入63.8% 极品房奴自曝理财生活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2009年12月23日10:16

  在好米、爱财等姐妹们的鼓励下,控制不住手痒,虽然是个新新手但也决定写个帖子,作为过去一年的回望整理。  

  2008年那是全中国结婚扎堆的年份,作为俗人的我和老公也一起扎了堆,并在最后一瞬间以此实现了我的人生计划---三十岁之前把自己嫁出去。因为都二十有九了嘛。

  娘家和婆家都是普通农民家庭和单薪家庭,在装修结婚这一系列巨大花费中,我们只得到了一万多的家庭赞助,剩下的全部是由两个人承担解决了。两个人的经济压力可想而知。>>>来搜狐理财社区和大家分享一下你的经历吧

  因为是08年年末结婚,所以在2009年这一新婚第一年中,我们首当其冲的任务如下:



  1、 还债

  2、 还房贷

  3、 过日子。

  所谓“超级房奴”,不知道具体的标准定义是什么,但我知道,我们俩绝对就是超级房奴---月收入4700,房贷3000,房贷占了收入的63.8%。

  婚前房贷由婆家人和老公共同承担,婚后自然就落在了我们俩人的肩上,现在想想,自己是太过于要强了吧。因为是我主动跟婆婆提出我们独立生活,房贷也要独立解决,不想让家人跟着受累。事实上,这超级房奴的生活真的不一般,好累,好辛苦。甚至在五月和十月的黄金结婚月份中,就曾因为红包而让我们俩弹尽粮绝,不得已又跟婆婆开了口求救。汗颜啊。

  说说三大任务吧:

  1、 还债。用结婚红包基本还清装修和结婚的外债。不过后来因为相中了一套小房子(后面再详说),又借了一些,到目前外债金额为2万整。算达成目标么?呵呵,不知。

  2、 还房贷。除了两个黄金结婚月份,基本做到了独立还贷。基本算达成任务吧。

  3、 过日子。虽然老公笨嘴笨舌也磕磕绊绊,但是因为不抽烟,不赌博,顾家,虽然偶尔喝个小酒,但是会处理家务,所以还是一个好男人。虽然日子过得紧张,辛苦,但好在感情不错,所以我们在登记一周年的时候,按照计划(为了工作不得不算计)成功地怀了宝宝。

  除了完成这三大任务以外,生活必不可少的理财也在悄悄进行着。

  1、从2009年1月1日起,不间断的记账---记账不能理财,但是可以让你知道钱是怎么来的怎么去的,哪些是刚性开支,哪些是可以避免的。

  2、怀孕后开始了基金定投,因为资金紧张,每月定投100元,好少呀。

  3、利用手头仅有的几千元折腾了一点基金和ETF股票,基金收益小小,股票正被套。

  新婚第一年的日子,紧张辛苦的同时也是充满希望与快乐的。 >>>也来聊聊你的理财经历吧!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