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节衣缩食外加年终奖 教你还贷三招让房奴减负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刘嗣晶 何燕
2009年12月25日16:02

  又到年底,房奴节衣缩食外加年终奖红包的钱,想着是不是能提前还点房贷,好让背上的“蜗牛壳”稍微小一点。怎样还款最省钱,这是读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目前,有三种提前还贷方式,即:缩短年限,增加月供,以及双管齐下。理财人士介绍,其中既增加月供,又缩短还款期限方式最省钱。不过,“房奴”还是应该根据家庭资金情况选择压力最小的提前还贷方式。

  案例:武昌的胡先生2007年8月买了一套房子,贷款40万元30年还清,按等额本息还款法还款,从2007年8月开始还贷。按当时银行优惠利率(下浮15%)6.6555%算,每月还款额为2569.45元,等到30年还款期结束时,胡先生需还本金加利息共计925001.39元,其中利息为525001.39元。

  经过2007年的数次加息以及2008年首套房贷利率下浮30%等变动,胡先生现在每月的月供变为1946.47元,还款总额降为700826.95元,其中利息为300826.95元。胡先生目前已经还款52562.02元,其中已还利息36738.4元。

  现在,胡先生有5万元,想在本月底提前还贷。如果以保持目前利率不变的情况计算,三种提前还贷方式各有优劣。

  方案A

  月供不变,缩短还款期

  如果选这种方式,以后每月胡先生的月还款额为1950.38元,还款期限减少至2031年5月,比原还款期2037年8月提前了6年3个月。等到还清贷款,总利息支出约为206707.73万元。

  采取这种提前还款法的好处是利息明显减少。新还款计划下,节省利息支出共93119.22元。

  方案B

  还款期不变,减少月供

  一旦胡先生采用这个方案,意味着胡先生仍需还贷到2037年8月。提前还贷后,胡先生每月只需还款1683.51元,比之前每月少还200多元。等还清贷款,比提前还贷能节省利息支出35708.96万元。

  采取这种方法的好处是每月的负担减轻了,也节省了一部分利息,但节省程度不如前一种方法。

  方案C

  增加月供,缩短还款期

  经过去年的降息,利率由八五折降为七折,胡先生现在比刚买房时每月少还贷款500元。如果胡先生想给自己加加压,既增加月供,又将总还款期限控制在15年左右。

  那么今后胡先生的月供将提高到2498.74元,总还款额为449773.04元,其中利息为115597.04元。

  本报记者刘嗣晶何燕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