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2012年理财市场五大看点 普通投资者该往哪里看

2012年01月06日05:15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利率或下调

  某股份制银行武汉?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糯扛涸鹑?/p>

  湖北地区面临中部崛起战略和“两型社会”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商业银行将结合地区经济发展的良好契机,贯彻“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强个人贷款业务的结构调整,做到差别化、精细化定价,做好分产品、分客户的差异化管理,满足市场需求。

  商业地产仍是信贷重点

  2012年,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仍将是主要的个贷品种,面对严厉的房地产调控,商业银行将在遵守政策、合规经营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以住房按揭贷款为个人信贷业务发展的重点。

  房地产市场的降价趋势,会激发刚性需求的购买欲望,实现“价降量升”。同时,商业银行还将抓住商业地产这一市场热点,大力开展个人商业用房按揭贷款,未来几年,武汉乃至整个湖北都将不断涌现具备良好市场前景的商业地产项目,在住房“限购”的大背景下,商铺、公寓和写字楼成为了房产投资者的不二选择,预计明年商业地产将继续保持火爆。

  银行将加大消费贷款

  在消费、经营类贷款方面,商业银行在持续推进传统抵押类贷款品种的同时,将会加大对信用贷款、纯保证担保等新型产品的投入,摆脱对房产抵押的依赖,更看重借款客户的还款能力。为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经营类贷款将成为明年的发展重点,用于支持微小企业的资金周转和生存发展。

  信贷市场政策将宽松

  预计明年宏观政策不再从紧,而是逐步走向宽松,商业银行的可贷额度将大为提高,放款量有望不断提升。明年的贷款额度不再紧俏,商业银行将面对高于今年的市场竞争压力,市场利率将会相应下调,经营类贷款的执行利率将会有明显下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