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2012投资猜想:楼市赚钱有点难 黄金或破$2000

2012年01月05日06:0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猜想之保险

  投保人将获更高收益

  银根紧缩,银行高息理财产品充溢渠道;保险投资表现不佳;银保合作持续低谷……2011年,中国保险业面临的市场环境不容乐观。但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有专家指出,正是因为2011年的惨淡 ,才使2012年保险业无论是需求、渠道,还是供给的压力,较比以往都要小一些 ,由于基数下降,2012年保险行业整体回暖趋势可以确定。

  这样的判断,不是没有理由的。目前,宏观经济背景正朝着有利于寿险业的方向变化,尤其是货币政策的松动。债市有望受益于通胀企稳,为投资者提供合理收益,此外股市也有望企稳反弹。整体看,“股债双杀”格局将结束,债市、股市都趋于向上,保险投资环境将好于2011年。

  对于投资者来说,保险投资环境回暖,投资者获得的收益率就会上升。广发证券保险研究员曹恒乾预计,寿险公司2012年的投资收益将从2011年的4% 上升到4.5%~5% 。“利差收益占寿险公司总体收益的60%以上,投资收益率的改善,预计将使得寿险公司引来经营拐点,寿险业绩今年的增速或达到20%~25%。”

  据《投资与理财》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