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金市周评:现货金破千五关口 中国金市大涨

来源:FX168
2011年04月24日10:34
  上周国内金价总体走势综述:

  国际现货金上周继续走高,并突破1500美元/盎司的整数关口,收盘报1507.68美元/盎司。310.22

  截至4月22日,AU9995黄金价格当周开盘报311.50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317.50元和311.50元,收盘报317.42元,较前周收盘价上涨7.01元,涨幅为2.23%。

  AU9999黄金价格当周开盘报312.00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318.00元和311.50元,收盘报317.48元,较前周收盘价上涨7.26元,涨幅为2.34%。

  影响上周金价走势的利好因素

  


  1.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一宣布确认美国的评级,但将评级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并称,负面展望显示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在两年之内下调美国长期评级。此举导致美元大幅走软。


  2. 美国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下滑至18.5,不及预期的37.0,且差于3月份的43.4。


  3. 美国4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0.3万人,预期为39.2万。


  4. 市场对希腊即将进行债务重组的预期不断升温,欧元区外围国债形势恶化,投资者纷纷涌入黄金市场避险。


  、


  影响上周金价走势的利空因素


  1.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上周五(4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其4月21日止的黄金持仓量为1,229.64吨,较4月15日当周的1,231.20吨减少1.56吨。


  2. 中国人民银行(PBOC)4月17日宣布,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升至20.5%的历史新高。抑制通胀被认为是中国央行今年的首要任务。


  当前技术面格局分析


  近期关键价位


  现货黄金近期关键支持位


  1501.10 5日均线


  1490.70 4月20日低点


  1477.15 4月18日低点


  1458.80 4月11日低点


  现货黄金近期关键阻力位


  1800.00 整数关口


  1700.00 整数关口


  1600.00 整数关口


  1508.85 4月21日高点


  近期关键事件


  1.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s)周一宣布确认美国的评级,但将评级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并称,负面展望显示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在两年之内下调美国长期评级。


  2. 中国人民银行(PBOC)4月17日宣布,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3. 有希腊媒体援引欧盟消息人士的话称,希腊已经接受其无法避免债务重组的事实。同时,德国政府消息人士也指出,如果希腊不进行债务重组,则将挨不过夏季。


  名家点评

  Baskin金融服务公司(Baskin Financial Services)副总裁兼投资经理Barry Schwartz表示:"黄金市场可能已经达到极限了,目前仍有投资者愿意买入,但是时候卖出黄金了。"

  汇丰银行(HSBC)分析师James Steel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金价对于商品价格走势的反应比对于广泛通胀的反应更为敏感,近期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以及新兴市场国家通胀的整体走高集中于食品及燃料方面,而这最有可能利好黄金。"

  澳新银行(ANZ Bank)分析师Peter Hillyard表示:"美国信贷评级或遭下调,利比亚局势未获好转,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局势的普遍看法不佳,我认为黄金将会进一步走高。无论如何,黄金的上扬走势尚未到。"

  本周重要事件提示

  


  下周关注重点:


  周一


  日本2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


  美国3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周二


  德国3月进出口物价指数


  英国4月CBI工业订单预期差值


  美国4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国4月2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周三


  德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日本3月零售销售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


  英国第一季度GDP初值


  欧元区2月工业订单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


  美国4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周四


  日本3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


  日本3月失业率


  德国3月实际零售销售


  德国4月季调后失业率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初值


  美国4月23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周五


  欧元区3月失业率


  欧元区4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加拿大2月GDP


  美国3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美国4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