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信用卡积分兑换礼门槛高 刷卡返现门道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25日10:54

   随着通过信用卡积分兑换礼品的门槛越来越高,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积分换好礼”的难度系数是越来越高。各家商业银行为了吸引更多客户,纷纷开拓积分兑换的新选择,比如积分兑换现金这一新模式就日益受到追捧。那么这一股“积分兑现”的热潮是否真的会为市民带来实惠

呢,那就先来仔细比较一下各银行积分兑现的不同规则。

  深发展:通兑积分受益面广

  部分银行是专门推出了可以用积分兑换现金的信用卡类型。深圳发展银行推出的靓车系列信用卡就有其特别的现金回馈规则,即该系列信用卡客户每期的累计消费金额都能按照一定比例获得回馈,根据累计消费金额数的不同,其回馈比列也在0.25%-1%不等,兑换比例随消费金额上升而同步上升,如每月消费金额少于等于2000元部分仅为0.25%,只有当消费金额大于20000元部分,回馈比例才会达到1%。

  按照深圳发展银行网站上所显示的回馈规则,如果客户在某期的累计消费金额为27580元,则当期的回馈金额为208元。另外,对于已经在深圳发展银行办理车贷业务的持卡来说人,回馈金额将全部自动兑换计入持卡人指定的车贷还款账户中,如果未办理车贷业务或者已经还清车贷的持卡人来说,可申请兑换消费领域,但仅限用于冲抵卡内消费。

  兴业:积分可直接消费

  还有一些银行选择与各大商户联手,陆续推出了一系列的积分兑换现金、积分抵扣消费活动。比如兴业银行信用卡就推出了积分消费的业务,即客户在指定商户的兴业银行专用POS机上刷兴业银行信用卡,可将卡内的积分按比例折算用于抵付消费金额,折算比例为:400积分(消费1元积1分)=人民币1元,抵付的消费金额需是1元的整数倍,即兑换比例位0.25%。目前,兴业银行积分消费商户在上海地区是拥有22家特约商户,涵盖了购物、餐饮、家居、汽车服务等多个领域。

  如果说兴业普通信用卡的现金返还比例偏低,那么兴业银行的上海电信IPTV百视通联名信用卡的返还比例就不可小觑了。此卡持有人通过中国电信114订餐,就餐后使用该卡付款,可以获得5%的回馈,相当于吃饭额外打个95折。

  虽然5%的回馈比例比较高,但由于其积分项目限制在饮食消费,除非是饕餮,否则要想多刷卡多积分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交行:特定时段返现高

  同时,交通银行也于近期推出了名为“最红星期五”的现金回馈系列活动。在其中的“加油尽享5%现金回馈”的活动中,交行指定信用卡的持卡人每周五至中石油指定活动加油站刷卡消费,单笔满人民币200元(相当于30升上下的加油量),即可享该笔交易5%现金回馈,每位持卡人每月最多返还100元。

  “最红星期五”的系列活动中还包括了“每周五乐享超市5%现金回馈”的活动,即每周五在乐购、屈臣氏、世纪联华、易买得等超市店内刷交通银行信用卡任一单笔消费 (不包括购买购物卡)满128元人民币,可享受该笔交易5%现金回馈,优惠将通过现金返还方式计入持卡人账户,每位持卡人每月最多返还200元人民币。需要注意的是,“最红星期五”系列活动的截至时间为今年年底,如果感兴趣的用户还需把握好时机。

  综合看来,对希望获得高额返现的持卡人而言,就得根据商家的要求在指定时间和指定地点进行消费,牺牲自由选择换取返现,划算与否就全看持卡人的消费偏好了。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