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信合作叫停满月 高收益率理财产品市场缺位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04日10:00

   本报讯记者 吴华 银信合作被叫停已经整整一个月,记者昨天走访多家银行发现,随着银信理财产品逐步退出,现有的银行理财产品品种大幅减少,并且年化预期收益率普遍低于4%,投资时间也出现明显的断层。

  【数量】

  理财品种大幅减少

  记者昨天走访银行发现,近期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大幅减少。一家中小股份制银行静安支行的理财经理提供给记者的“近期热销人民币、外币理财产品、基金一览”表中,人民币理财产品甚至只有寥寥五个品种,其中还包括一款分红型保险产品。而另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理财经理提供的产品清单上也只有7种人民币理财产品。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自银信产品叫停的第二周起,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开始下滑,7月9日至7月15日发行数量较前一周减少40款,7月16日至7月22日较之前少发行8款。以往,信贷类理财产品每周都能发行六七十款。

  【收益率】

  低收益率产品占据市场

  记者昨日走访的7家银行,其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几乎全部低于3%,只有一家银行的投资周期在半年以上的一款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到3.15%,其他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大都分布在1.5%-2.6%之间。

  而在银信合作业务叫停前,信贷类银信产品收益率通常在4%左右,属于银行理财产品中收益较高的一类,倍受银行客户青睐。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也显示,7月份第三周,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2.46%,与上期相比下降20个基点。

  有业内人士表示,因为后继乏人,银行理财产品很可能将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面临高收益产品断档的尴尬局面。

  【投资期限】

  时间适中理财产品难寻

  从投资期限看,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要么是投资期限半年以内的短期、超短期理财产品,几乎每家银行都有;要么是周期长达五到十年的银保产品,也有部分银行力推。对于投资周期半年以上或一年左右的理财需求,不少理财经理则表示,几乎无产品可推。

  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随着银信产品叫停,现在他们只能推一些短期产品,或者一些与贵金属或资本市场相关的产品。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确实有不少理财经理转而建议记者投资基金产品或黄金T+D产品,但这些产品的风险显然比货币理财产品要高。

  除此之外,银保产品也“乘虚而入”,大力推销自己的产品。记者在两家银行咨询人民币理财产品时,都有工作人员以“货币理财产品”的名义大力推荐银保产品,还有银行将分红险产品列入“人民币理财产品一览表”中,以长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面目出现。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