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人保健康上半年保费增长11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卢晓平
2010年07月26日08:42

  记者从人保健康保险2010年半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公司今年上半年共实现保费收入58.08亿元,同比增长114.36%。其中,以“湛江模式”为代表的社保补充等政府委托项目实现保费收入13.92亿元,市场份额位居保险行业第一位。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中国人保健康保费收入超额完成预期目标,在整个健康保险市场的份额达到15.5%,同比提高6.3个百分点,位居行业第三位;在专业健康保险市场份额为97.05%,保持绝对领先地位;业务结构进一步改善,保障型业务和长期储蓄型业务协调发展,长期期缴业务和短期效益型业务快速增长;经营效益保持较好水平,实现净利润5293.58万元(新会计准则口径),综合费用率同比下降10.17个百分点,短期险业务赔付率保持在合理水平,实现承保盈利6181万元,比去年同期的2998万元承保盈利增长106%,委托资产已实现投资收益5.22亿元,收益率为2.57%。

  截至目前,中国人保健康共承保以“湛江模式”为代表的社保补充等政府委托项目179个,同比增长57%;覆盖22个省的81个地市,服务人群2661万人,同比增长33.05%。

  中国人保健康总裁李玉泉表示,经过5年多的艰苦探索和实践,该公司已经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保险专业化经营道路。目前,公司发展站在了新起点上,进入了由初创期向成长期转变的新阶段。

  据了解,下半年,公司系统上下将以保监会和集团公司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2010年全国保险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进一步提高发展品质和效益”的要求,牢牢把握“促发展、增效益、防风险”工作主基调,紧紧围绕“效益、特色、能力”三大工作任务,加快推广“湛江模式”,进一步打造专业特色,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更好的发挥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在服务国家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方面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