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课堂

创新高成家常便饭 疯狂的黄金价格会飙向何处?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21日06:29

  近段时间,股市期市惨绿一片,作为当下投资市场中唯一的一抹亮色,黄金的光芒无可阻挡,一枝独秀成避险工具。在避险情绪的带动下,国际黄金价格已经创出了每盎司1246.90美元的历史新高,扔掉欧元兑黄金成为风潮。

  在国内,黄金主力合约期货价格冲上了每克270元,创下2008年上市以来的新高记录。与不断走高的金价曲线相呼应,一个个豪掷千万的购金故事,开始接连上演。温州炒房客摇身一变成炒金团、巨资涌进金市等消息近日不绝于耳。

  屡创新高后,投资者既喜又忧,疯狂的黄金还会“飙”多远?谁会成为下一个高位接盘者?

  越涨越买 实力买家论斤买


  尽管国际黄金价格已经连续上涨多日,但几乎没有人怀疑金价还会创造新高。

  “一个月时间,上涨近30元,千足金售价已逼近315元/克。”昨天,杭州一家品牌金饰品店员工告诉记者,杭州各黄金卖场已纷纷上调黄金价格,千足金价上涨迅猛,调价达到史上最高水平。

  “如果以一公斤作为大客户标准的话,大客户数量近日激增,以前购买100克、200克黄金的顾客是主流,现在一出手就买一两公斤的不在少数。”杭州一家黄金旗舰店负责人表示,对于这部分激增的客人,他用“出手迅速”三个字来形容,“往往一个电话打来,就是问问价格,基本上不啰嗦别的,很快就确定购买了。”

  杭州中金黄金武林店总经理林亢峰用“一路上涨”来形容当前的黄金市场行情。“金价越高,消费者越买,这段时间金条销量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尤其是200克、300克金条的购买者越来越多,增幅在3成以上。每每黄金市场风起云涌时,国内总会出现“超级金民”的身影,此次也不例外。

  而出手更“大方”的投资者,往往来自一些比较专业的黄金交易公司。“多重因素叠加,金价走强趋势正在强化,后市极可能逼近1340美元/盎司。”一位银行资深理财师表示,近来股市、房市投资阴霾弥漫,而黄金本身是独特的投资品种,作为国际普遍接受的硬通货,可以用来规避通胀和信用风险。

  与房地产、股市等不同,黄金的价格是国际市场主导的,受国内干预较少,具有更好避险性。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