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黄金价格可关注1200关口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0日09:25

  周三金价在亚洲时段下跌约1%,欧元在尝试冲击上周高位失败后大跌,这引发了黄金或将迎来修正的担忧,欧洲市场开盘时金价维持在1210美元附近。

  金价上周五触及每盎司1248.95美元纪录高位,因投资者担心欧元区财政撙节举措可能妨碍经济复苏,但近几日纽约期市净多头仓位上升也暗示金价技术面超买。

  因对希腊债务危机蔓延的担忧,投资者出于避险目的抛售欧元,买入黄金,金价今年已上涨约11%。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的黄金持仓量则维持在纪录高位1217.108吨。

  美国白宫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沃克尔周二表示,欧洲债务危机使欧元区国家面临“长期艰难”的复苏道路。而昨日晚间德国财政部对部分证券裸卖交易的禁令使投资者陷入恐慌,欧元兑美元更是跌至4年新低。

  美国股市周二大跌,从美国到德国加强金融监管的举措压低银行股,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可持续性的担忧加重。美国6月原油期货周二下跌逾1美元,之前美国石油协会公布最近一周原油库存下降。

  原油、大宗商品和基本金属价格的下跌,及一些投资者转而持有利率较高的美元都使黄金价格短线承压,但只要最关键的刺激因素避险情绪仍然高涨,金价的上涨趋势就不会被完结。技术上看,RSI和MACD指标均有超买迹象,短线回调压力不断加大。投资者重点关注1200美元的整数关口位,如金价跌破此位,可暂时离场观望;反之则持仓待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