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DOW WIN:黄金价格受干预传闻影响走下坡路

来源:FX168
2010年05月20日13:15
  昨日黄金价格下挫,因德国裸卖空禁令引发市场对未来不确定因素的担忧情绪,同时国际油价大幅下挫,现货金周黄金价格维持在1200下方。投资者获利了结以锁定利润,同时弥补其他市场的亏损,黄金价格上行承压。市场传闻欧洲央行将对欧元进行干预以确保欧元的稳定,令欧元从四年低位反弹,黄金价格应势下滑。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周三收在每盎司1,200美元之下,跌幅近2%,因欧元大幅波动和股市走低促使投资者卖出黄金套现以弥补其他市场的损失。COMEX-6月黄金期货收跌21.50美元,或1.8%,报每盎司1,193.10美元,交投区间为1,228.20-1,186.60美元,后者为5月10日以来最低。

  受欧元低位大反弹的影响,周三国际市场避险情绪缓解,黄金遭受获利盘抛压而大幅下行。周三晚盘,因市场猜测欧洲央行准备采取行动应对欧元的快速下跌势头,加之另有传闻称希腊正在考虑退出欧盟,欧元兑美元自4年低点大举反弹。随着欧元从4年低点反弹,金价跌幅也异常同步扩大,盘中黄金价格迅速跌穿1200关口。

  欧元区对于欧元的未来仍不放弃,欧元走软在意料之中,但若持续暴跌将不能接受,欧央行将采取必要措施以遏制其下跌。此言论提振欧元,下方构筑一定支撑。避险需求有所减少,黄金价格随之下滑。

  德国金融监管局(BaFin)周二(5月18日)发布裸卖空(NakedShort-Selling)禁令,禁令适用品种包括欧元区政府债券、欧元区债券信用违约掉期(CDS)和主要金融企业股票。

  周四关注影响黄金价格走势的三个个因素: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至0515);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技术分析:黄金价格昨晚跌破小时图年线,最低探至日线的22日均线1186位附近开成支撑,目前下方支撑位1183位,阻力位1208位。前期上涨通道也跌破,日线技术指标向下,预计白盘将有所反弹修正昨日跌幅。

  操作建议:日内黄金价格点位下滑至1186附近可多单入场,破1183止损;若黄金价格逢高在1200附近可买空,破1203止损;激进者可参考黄金价格上升区间在1212/1225做空,破1215、1228止损;下跌区间在1175/1163做多1172、1160止损。(阻力:1200、1215、1228支撑:1185、1172、1160)。

  DOWWIN

  2010-5-2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