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房贷新政下还有啥空子可钻 详解还贷减负全攻略

作者:搜狐理财综合
2010年04月27日06:14

  省息思路有三种

  房贷专家王文朋分析,贷款利息与三个因素有关,即“贷款利息=贷款本金×贷款利率×贷款期限”。从贷款利息的计算公式不难看出,省息方式有三种:要么降低利率,要么提前还款(减少贷款本金),要么加快还款频率(缩短还款期限)。

  根据这三条思路,国内银行推出的新型房贷产品可以分为四个类别:第一类产品专注额外降低贷款利率。在央行的利率监管约束下,市场上绝大多数房贷产品利率一样,能额外降低利率的产品目前只有“气球贷”。通过这个产品,客户享受了3年或5年期的贷款利率,但仅承担15年或30年的月供,供房压力自然较小。

  “循环贷”是第二类产品,它使还款借款变得随心所欲。“循环贷”很多银行都有,比如招行的“消费易”、深发展的“e卡易贷”,不用还款,只要有钱进账就能抵扣月供。

  第三类叫“存抵贷”。这类产品工行、光大、深发展、东亚等银行都有,只是门槛不一,3万-10万不等。

  最后一类是对没有太多闲钱提前还贷的购房人也适用,就是“双周供”等稍微加快还款频率的房贷产品。“双周供”一年还款26期,相当于比月供多还一期,但30年下来可以省息超过20%,还款时间缩短5-6年。

  据介绍,“存抵贷”适用有短期资金剩余的个贷客户;“循环贷”更适合资金调用频繁的中小企业主;“双周供”更适用于除固定月收入外还有其他收入(譬如季度奖、年中奖和年终奖)的工薪人士;“气球贷”适用计划中短期持有房产或房贷的客户。

  “一类产品不可能适用所有的客户,想省息的房贷客户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同的房贷产品,具体可咨询相关银行工作人员。”华夏银行武汉分行房贷经理杨宁得说。

[上一页] [1] [2] [3] [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