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突遇房贷新政 秦皇岛楼市脚步或放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6日15:10

  新华网石家庄4月26日电(李俊义 李永利)二套房贷首付50%,实行1.1倍利率;首套购房90平方米以上首付30%;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连日来,国家重拳频出遏制高房价,一系列政策对秦皇岛市的楼市产生了一定影响,最明显的是投资性购房将下降。

  年后,秦皇岛市许多人发现,不管是新建楼盘还是二手房的销量及房价都呈现出迅猛增长势头。市民刘女士说,她逛了好几个楼盘,楼层较好、面积适中的房子都卖得差不多了,房价也普遍上涨。记者也从几个正在销售的楼盘了解到,春节过后房子卖得比较火爆,现在虽然国家已经出台调控政策,但房价暂时还没有下降迹象。

  记者从兴龙置家了解到,3月以后成交量与去年同比增长了20%,1至3月份房价增幅已达到10%左右,4月份,二手房均价突破5200元每平方米。据秦皇岛市房地产管理局统计,第一季度秦皇岛市批准预售商品住宅面积31.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3%,全市累计销售商品住宅面积29.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2%。其中3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月上升了121.7%,3月份商品住宅成交价格同比增长6.7%。

  据了解,国家出台的首付比例及利率变化,目前在秦皇岛市部分银行已经开始实施,这让许多购房者始料未及。一位银行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来说,在4月15日以前交了首付,银行已受理的贷款通常会按承诺的优惠政策执行,但还没进入贷款程序只交了购房定金的那部分购房者肯定会受到新政影响。

  “对购房者可能造成一定影响的主要在于1.1倍的利率。”这位业内人士说,由于细则未出,目前还不清楚所谓二套是指有贷款记录已结清的,还是指尚有贷款余额的,一般来说,有余额的再购房,利率会高些,已结清前贷款的则会低一些,但肯定不会低于以前的利率。

  “年后投资客比例上升明显,占整个成交量的30%,这是今年第一季度二手房市场最大的变化了。”兴龙置家业务经理杨玉海告诉记者,从日常销售过程中可以看出,低价买了房很快又来登记出售或出租的特别多,投资意图明显,这部分人群比例与往年10%左右相比上升许多,所以新政策实施,首先会使这类购房者下降。

  此外,新政也影响了这个市的许多改善型购房者,这一人群大约占购房者的16%。因此,从整体来看,秦皇岛市的楼市交易量在今后一段时期会有一个平稳过渡。在房价方面,杨玉海表示,秦皇岛市房价降价空间不大,但房价的增幅肯定也会降下来,预计到年底,房价增幅会控制在5%至6%的正常范围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