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债市收益率继续微幅下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长江证券固定收益总部 斯竹
2010年03月18日06:45

  ■ 交易员札记

   Trader Notes

   周三,债券二级市场交投较为活跃,收益率总体有所下行。

   国债方面,交投踊跃的品种以2年期附近品种为代表,如07国债05盘中成交于2.06%,较前一交易日明显下行。10年期收益率也略有下行,如09国债12成交收益率从3.39%

降至3.36%,下行3bp。

   中票各期限品种成交活跃,需求主力由交易盘转向投资盘,导致其收益率继续下行,幅度较大。如神华(AAA)早盘成交在4.20%,尾盘下滑至4.10%;5年期苏国信(AAA)成交在4.30%,下行3bp。

   短融仍是交投热点,一年期新发AA+、AAA品种受到市场热捧,收益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行。

   但总的来看,央票、短融收益率的下行空间已经十分有限且缺乏必要的动力,上行风险明显加大,近期央票、短融的收益率或将逐步探底并出现反弹。操作策略上,博取利差收益的投资者应考虑择机售出。交易型投资者宜关注1年期和5年期信用品种。配置型投资者宜关注超长期政策性金融债及中长期AA附近企业债的价值。(长江证券固定收益总部 斯竹)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