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服务仍待改进 上海保险服务满意度调查全面启动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17日08:41

  3月13日,由《解放日报·保险周刊》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保险系联合组织的上海保险服务满意度调查活动正式启动。首次调查活动以现场问卷的形式,在五角场商业圈、曲阳商务中心等人流较多的地点展开,这是本刊连续第四年组织保险服务满意度调查。

  为帮助保险业进一步加深对自身薄弱环节的认识,本次问卷调查涉及保险销售、出险理赔、日常服务、营销员诚信等多方面内容,反映申城市民对保险产品、保险服务的认知和感受,以促进保险公司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

  3月的上海乍暖还寒,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上海财经大学调查人员的热情。13日下午1点,上海财经大学保险系70多位大学生来到各个调查点展开街头随机抽查。恰逢“3·15消费者权益日”前夕,面对保险服务满意度的调查,许多市民也纷纷驻足耐心填写问卷。

  从现场调查情况来看,今年不少消费者对保险公司服务质量的提高予以了肯定。有市民表示,保险派上了很大的用场,在生病期间获得了及时的赔付,且理赔金额如合同约定,非常合理。

  与此同时,也有许多消费者表示了自己对保险服务的不理解或不满。一位市民表示,营销员售前售后判若两人,在推销保险的时候格外殷勤,三天两头上门;但在投保后就消失了踪影,自己需要的许多服务根本无人过问。

  还有消费者反映,营销员在销售保险时避重就轻,只强调产品的收益、分红,根本就没将退保费用、分期缴费等信息告诉投保人。

  本刊还发现,参与调查的市民多不愿意留下自己的电话、地址等联系方式信息。一位市民声称自己被某保险公司营销员的销售电话骚扰怕了,因此宁可不领调查礼品也拒绝留下个人信息,以免被更多的保险公司获取。

  为确保上海保险服务满意度调查的严谨性和客观性,调查活动计划在4月底前共进行4轮现场调查,调查地点也将由大型商圈转向4S汽车经销商店、车险定损中心、保险公司客服部门等。此外,还将通过本刊、网络刊登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服务调查。

  上海保险服务满意度的调查分析报告预计将于5月中下旬出炉,届时本刊将向社会公布。 (张汉澍)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