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湖南保险业开展保险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活动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3月16日10:11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湖南保险业隆重启动了保险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活动,由保险消费者对保险业服务情况进行打分。此次活动由湖南保监局与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委托省内专业权威民意调查机构实施。测评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广大保险消费者对保险服务的满意度,查找湖南省保险业服务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客观评价湖南省保险业服务现状,促进提高保险服务质量,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改善保险消费环境。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

  必然要求

  长期以来,湖南保监局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监管理念,将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领湖南保险业坚持走讲诚信、重服务、强维权道路,建立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畅通消费者利益诉求渠道,在全省范围内建立保险合同纠纷快速处理机制,在全国率先推动财产险公司建设车险理赔网上查询服务系统,强力打击寿险销售误导行为。2009年,先后组织开展了湖南保险业“3·15”诚信维权宣传月、“积压赔案清查年”以及新《保险法》宣传月等一系列重大活动,集中整治保险消费者反映较强烈的“理赔难”和“销售误导”问题,有力改善了保险服务质量。今年,湖南保监局结合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与服务”主题,深入开展保险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是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纵深推进,必将推动湖南省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前所未有的服务质量大检验

  为保证测评的客观性和权威性,真实反映广大保险消费者对保险服务的评价与意见,此次测评委托权威专业民意调查机构实施。测评活动自3月15日开始,将持续一个半月时间,同时对全省35家商业保险公司、14个市州的保险消费者满意度进行测评。开展如此规模大、范围广、专业性强的测评是湖南保险业发展史上第一次,是对全省所有保险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的一次大检验。

  测评采取问卷调查方式随机抽取客户进行调查。财产险公司调查对象主要为2009年赔付结案的车险个人客户,人身险公司(含健康险公司)的调查对象主要为2009年承保的个人寿险新单客户以及2009年结案的死伤医疗赔付案件。测评机构将分公司、分市州对保险消费者满意度作出客观评估。

  进一步改进服务质量的催化剂

  “‘3·15’每年只有一天,但保险业的诚信服务要天天抓”,湖南保监局有关负责人说。保险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既是对湖南保险业长期以来,尤其是2009年服务质量的一次检查评估,也标志着湖南省保险服务走向一个新开始。

  据悉,在测评活动客户调查阶段结束后,民意调查机构将对数据进行汇总评估,分公司、分市州形成测评报告提交湖南保监局和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审定。测评结果将在5月底向社会公开。届时,所有保险机构的服务质量情况将在全省公众面前集体亮分。这必将成为促进保险公司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的催化剂,促使各级保险机构强化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客户为宗旨、以客户满意为标准的经营理念,用心服务每一位客户,认真对待每一件赔案,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降低客户的抱怨率和投诉率,提升广大保险消费者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