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房产中介6年“炒房”10多套 获利颇丰的买房经

来源:解放网-房地产时报
2010年01月19日06:12

  陈述人:金蔚

  性别:女

  年龄: 70后

  职业:房产中介

  职务:总经理

  感言:靠自己的勤奋得到收获。

  我生活在本市一个温暖、小康家庭里,从小受父母和祖父母的疼爱。



  从学校毕业后,我先后在工厂当过生产流水线工人,在乡办企业和私企打过工,还在某外企做过客服。一个偶然机会,踏入房产中介领域工作,从此我找到了能发挥才干的舞台,且这一干就是8年。我已把它作为一份事业认真做下去。

  首次 “炒房”就买别墅

  刚进入房产中介工作,我凭借着热情周到的服务,工作业绩突出,月收入常达到2-3万元。当看到许多客户在买卖之间赚了很多钱,自己很羡慕。于是, 2004年我凑了钱,购买了第一套房子,“大手笔”买下位于闵行的一套樱园别墅 (二手房),价格145万元,面积180多平方米。但产证拿到手不到一个月,我又以180万元的价格售出,因当时没有税收限制,感觉赚得很爽。同一年,我又花了78万元,购买了第二套房子,紧邻莘庄地铁站南广场的江南名邸,113平方米三房两厅 (二手房),主要看中它是地铁房,升值快。2005年3月,出于对优质地段、优质楼盘的偏爱,我在华山路看中一套嘉里华庭二手房,以280万元买下一套137平方米三房两厅。

  前几年上海楼价快速上涨,我采取 “短平快”方式,先后买卖了多套房子,获利少则5万元,多则15万元,财富迅速积累。

  投资要保持长期实力

  有了几年的投资经验,我觉得买二手房益处大于一手房。因为前几年买一手房都是期房,看不到房子,更看不到绿化、景观、物业等,变数大,而二手房是现房,看得到产证和实物,物业已经定型了,很放心,且交易变现快。

  我在投资房产中有成效,也有教训。 2004年我购买的第二套房子(江南名邸),但2006年就出售了,因为自己的还款压力较大,迫不得已才忍痛割爱,售出价格只有98万元,虽比购入价高出20万元,但扣除各种税费,赚了10万元不到,对于捂了两年的房子来说,属于失败的。由此我认为,投资房产首先要吃透国家宏观政策和中长期规划,要做好长期的准备,更要有长期持有的实力,操作中要根据自己手中财力,算好进进出出的账,合理地让资金滚动起来,把握好买进卖出的时机。如果江南名邸的房子再晚 “抛”两三个月,至少可多赚30万元。

  收购新里未来升值大

  失败的教训使我聪明起来。我于2005年买的嘉里华庭,于今年4月份卖了,赚了70万元,今年4月我花了320万元买下皇家花园136平方米的房子,今年7月份出手,赚了50万元。

  今年5月份我看中紧邻田子坊的新式里弄一套房子,上下三层共180平方米,尽管内有两个住户,两张产证,但我看中它未来的创意商业发展前景和较大的升值空间,冒了一定的风险,先以400万元买下一楼二楼,后在10月份以200万元买下三楼,总共投资600万元,目前市场价已经上涨到1000万元。对于投资这套房子我很满意,因为田子坊规模还会扩展,目前老房子还未到达它真正的价值,未来发展前景相当可观。如果田子坊附近还有二手新式里弄房子出售,我还会考虑投资的。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