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后金融危机下的个人理财策略 > 现场报道

朱志权:明年下半年美元或重新走软 储蓄搬家难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26日16:34

  2009年12月26日,2009泰信基金北京投资策略报告会在机械出版社举行,报告会主要对2010年中国经济与证券市场进行了展望,搜狐理财对报告会进行了全程报道,以下是泰信优质生活基金基金经理朱志权先生的精彩发言 :

朱志权
朱志权

  投资策略是一个既重要又不重要的东西,说它东西,就是说投资策略它决定了整个资金的流向,就是说决定了基金经理买什么东西,卖什么东西,所以说说它是非常重要。但为什么又说它不重要?因为在每年年底的时候预测下一年市场走势的时候,大家可以仔细去观察一下,从2007年,我们可以观察在2007年底的时候预测2008年的行情,大家普遍的观点就是觉得2008年有可能还是觉得黄金十年的一个继续,但是应该说事实证明2008年的行情并不如大家预期的那样。2008年底的时候,大家也可以看到,真正预测到今年市场走上3000点以上的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大部分的策略报告普遍觉得至于市场上到多高,在2008年末的时候,应该说没有多少人看的很清晰。

  整个投资策略报告的话,就像高先生讲的,对那个定性的分析,我觉得是大家都抓住了,2007年底的时候,大部分的投资机构,包括我们基金,普遍觉得市场出现了泡沫,但是这个泡沫是不是击破?但是当时说实在的看的不是很清楚,只是由于后来的市场政策出现改变以后,慢慢慢慢随着信贷的控制,把这个泡沫慢慢的挤破了。包括2008年底的时候,一开始也是觉得这个市场已经见底了,但是市场能弹到多高,当时也没有完全看到,就是对具体的点位看的不清晰,只是随着国家的宏观政策,股市再次出现了沉盘转移的现象以后,导致整个市场水涨船高。

  下面我就给大家先抛砖引玉,跟大家探讨一下2010年我们公司的投资策略报告,这个报告作为一家之言,大家可以探讨一下,讲的不对的地方也可以跟大家交流一下。

  总体的话,我今天讲的投资策略报告一个主要的结论就是偏紧的流动性经济了2010年投资机会不如2009年,高先生刚才讲了一个小时,但是归根到底他讲了两点,一个是企业盈利的方向,他觉得2010年的话,企业盈利整体还是偏正面的,应该是盈利上升的态势继续往上走,但是对流动性这块,流动的方向明年可能会出现一个大的变化,但是总体上我们对它的定性是有可能会出现一个相对偏紧,至少是流动性这一块充裕度肯定没有今年这么强,所以2010年的投资机会整体不如今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