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业界

主打分红险 保险公司备战明年“开门红”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俞燕
2009年12月22日07:50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距离2010年关将近,保险公司的高管们,已铆足了劲,为明年“开门红”提前布局。今年独领风骚的分红险,仍将成为明年保险市场上的明星,并被多家公司作为“开门红”的利器。

  分红险:续领风骚

  今年以来,在“回归保障”的号召下,投连

险退烧,分红险独领风骚。保监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普通寿险和分红寿险占寿险公司业务比例升至76.93%,而投连险和万能险则大幅下降。

  在明年通胀预期、资本市场复杂多变的态势下,大众理财的安全意识有所加强,历来抵御通货膨胀和利率变动的分红险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中宏保险人士认为,分红险在历次局部经济震荡或金融危机时期都有较优异的表现,明年其仍可保持独领风骚的态势。

  在采访中,多位保险公司人士表示,分红险仍将作为公司明年的主打产品。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称,公司明年的产品策略仍以传统险和分红险为主,并把新推出的两款“福禄系列”分红险产品作为明年的主打产品,“多家分公司已把这两款新产品作为开门红武器了。”

  用分红险作为明年“开门红”武器,多家公司与中国人寿的思路不谋而合。光大永明相关部门负责人对CBN记者表示,目前公司的“开门红”方案中,将在银保渠道主推“金如意”两全型分红险,个险渠道则以“福运百年”养老年金分红险为主打。恒安标准则以新推出的“幸福到老”年金型分红险作为“开门红”主力军。

  不过,也有独辟蹊径者。一向以万能险高结算利率傲视同侪的中国平安,似乎并不打算放弃以万能险占领市场的策略。日前其调高了11月万能险结算利率,中金公司认为,策略性的微调,除了该公司保持其万能险产品的相对吸引力,并有助于其在明年初获得“开门红”效应。中国平安此前称,明年银保保费收入的目标是300亿元,未来五年保持增速20%。

  产品创新:各有“奇”招

  诸公司推出多款名称各异的分红险,“乱花渐欲迷人眼”,选择一款适合自己需求的产品,很让客户费思量。随着客户需求日趋多样化和差异化,如何在产品上体现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保险公司产品开发人员不得不在产品创新上多花些心思。

  今年以来,多家公司推出了保险产品套餐。长城保险人士指出,要保证套餐具有千差万别的适应性,其中的主险要有特色,应具有很强的适应性和延展性,再搭配上附加险后,优势才能更充分地体现出来。

  太平洋寿险日前推出了名为“人生四季福相伴”的产品组合,根据客户不同人生阶段的具体需求进行配置,使产品具有更大的灵活性。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与以往产品相比,新款“福禄系列”分红险更加自由灵活,客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具有重疾和豁免保费功能的专属附加险。

  泰康人寿人士指出,近期理财产品呈现出一个新特点——“短打”趋势增强,即缴费期有所缩短。长城保险则分析认为,客户对保险期限长和收益时间长、缴费期短和给付期限快的产品比较有需求。

  据了解,一些保险公司针对这些新的特点和需求,对现有分红险产品进行了改造或在新产品中有所体现。据了解,泰康人寿目前将一款期缴分红型年金产品进行了升级,新增了三年缴十年期的新形态。友邦保险新推出的一款分红型年金产品,亦采用了短期付费、逐年返还的方式。友邦保险人士称,该产品适合有短期缴费需求的客户。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