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理财 > 投资型保险

分红险一险独大成问题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02日15:52

  占据保费收入6成以上的分红险保险越来越有一险独大的趋势。对此,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昨天表示,这是我国保险产品创新不足的一大问题。

  “目前我国寿险业不论产品形态还是产品服务领域或销售渠道,创新都存在严重不足。”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昨天分析指出,从产品形态看,当前我国寿险业存在分红险“一险独大”问题,在人身险行业的保费收入中占比高达65.2%,而传统保险仅占11.5%。从服务领域看,寿险占比为91.6%,健康险仅占6.4%,而据卫生部2009年统计年鉴显示,仅2007年我国个人卫生费用支出就达到了5098.7亿元,并且每年增速在5%以上,这表明我国寿险业服务领域过窄,行业供给远落后于社会需求。

  目前分红险独大的问题,一方面是由于存款利率较低,一些投资者把分红险作为银行储蓄的替代品,认为分红险可以在保证固定保额满期返还的基础上,由保险公司集中庞大保险资金进行投资理财,能够实现保值增值。而一些保险公司也以此为理由误导消费。另一方面,多数消费者没有认识到保险是保障产品而不是投资产品。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