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原创]众网友的理财心路历程 收入少也能过得好

2012年02月29日05:28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文/快乐理财享受人生

  我,79年生,一直住在浙江一个还算不错的农村,99年中专毕业,2003年结婚,这四年换了十几份工作。结婚以前,口袋里没有一分钱,有时上班,有时在家待业,工资才500元/月,没钱花时还要向女朋友借钱。03年进入一家新公司在办公室工作至今,刚开始工作工资才600元/月, 一年14500元,做到10年上半年,我的工资一年才34000元,我计算了一下,7年打工工资总共加起来差不多16万左右,我一直有一种强烈的致富欲望,我不甘心就这样拿这么点工资。>>>进来和我家理财社区的网友聊一聊吧!!

  2005年开始,我在公司兼职做销售,老板没吭声,我就一直做下去,这样一年也就有2—3万元的兼职收入,相当于有了两份工资,我平时很省吃俭用,一直住在家里,用在家里,我也算啃老了,这点我非常惭愧,到过年的时候就给我爸一些钱,以后我一定要让我的家人过上好日子,加倍补偿他们。

  自从结婚以后,我们就有了2万多的结余,我们把这些钱放到做生意的亲戚公司里,收取每年12%的利息,这样做,我们既帮助了他们,我们自己也做到了用钱去赚钱,这是利人利已的事情,所以坚持去做。我们银行里从来不存一分钱,除了紧急用的钱,其它的都投资在外面。看到坛子里好多朋友都是12存单,24存单的存在银行里,银行里的利息太低了,抵不过通胀,本金是在贬值,他们可能是缺少投资的渠道吧。

  这样我就把每年多余下来的钱都投资到亲戚的公司里,每年收取利息,用钱赚钱,这样就会越来越轻松。

  10年下半年开始,机会又来了,有一天老板让我选择,做销售或者办公室的工作,当时我心里没底,怕做销售没业绩,心里有恐惧,做销售工资才300元一月,全靠提成收入,做办公室做了7年了,学不到什么东西,而且没有一天休息天,对我以后的发展也非常不利,经过向前辈请教,最终我还是做出了明智的选择,选择了销售,10年下半年开始销售就提成了15万,相当于我以前7年工资的总和,让我真正懂得了选择大于努力,选择不对,干了白费的道理。

  近2年时间通过到外面学习投资理财和大师的课程,结交了更广泛的人脉,让我的投资渠道和视野更开阔了,去年50万入了股,做了原始股东,50万投资了朋友的公司,其中50万是借别人的钱投资的,当自己的钱不够投资时,肯定是要借鸡生蛋。这样的投资组合,一年至少有18万的被动收入,而我自己不用去工作和管理,真正做到快乐赚钱,享受人生,现在我一年开支10万元左右,被动收入除去开支一年结余8万元,还有公司的销售提成30万/年,这样一年就有结余38万元了。总结:我能做到现在这样,强烈的致富欲望和企图心非常重要,平时也要注意准备和积累,结交成功的人士做朋友和老师,朋友会决定你的命运。

  分享我恩师的理财经典语录,让更多的人走出理财的误区,节省宝贵时间,早日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走向财务自由之路,在自己快乐赚钱享受人生的同时,帮助更多的人享受人生,这才是最重要的!

  投资理财经典语录

  1、诚信第一,你值得 很多人信赖和有很多人值得你信赖是两笔巨大的财富。

  2、 不要拼命地为了赚钱去工作,要学会让金钱拼命地为你去赚钱。

  3、完美的东西不一定 值钱,但稀缺的东西一定值钱。

  4、选择不对,干了白费。

  5、赌博是有可能赢钱的,但永远不要羡慕一个赌徒赢了钱。

  6、 股市是一个允许投机地“投资场所”,而最好不要把它当作一个可以投资的“投机场所”,“博傻理论”在股市大行其道,但不要认为自己每次都能找到比自己更大的傻瓜。

  7、年轻人不要太在乎自己拥有什么,而要在乎自己能享受什么。

  8、买房要么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要么是为了作为投资手段赚更多的钱。但如果为了买房而终生成为“房奴”,不管房子怎么升值对你来说都是毫无意义的。

  9、不一定要按自己拥 有的实际现金去决定投资规模,而要在认定安全稳健的前提下,需要投资多少钱就想办法去借多少钱。

  10、借钱不一定是坏 事,一个不会借钱的人一定不是投资理财的高手;只要通过借钱能赚更多的钱,不管付多少利息都是对的,否则就是错的。

  11、高档的奢侈品未 必能提高你生活的品质。

  12、科学合理地消费 就等于收入的增加,省钱就等于赚钱。

  13、对自己的账目尽 可能随时做到心中有数。

  14、不管存在多大潜在风险的投资,转移或控制了风险就等于没有风险;不管存在多小潜在风险的投资,没有控制风险就可能是百分之百的风险;一点风险都不冒就是最大的风险之一。>>>进来和作者聊一聊吧!!

  15、一个人能走多 远,要看他与谁同行;一个人多么优秀,要看他身边有什么样的朋友;一个人能有多大的成就,要看他有谁指点。

  16、读万卷书不如行 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家指路,名家指路不如名家带路。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