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理财课堂实录:以静制动 动荡市场中的资产配置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11月01日17:56

  还有很多大宗商品价格也很重要。所以现在我新一轮的担忧又来了,我现在担心,在这种乐观情绪的支撑下,对上游的大宗商品价格需求增加,我们知道铜价过山车。两个星期前在成都跟一个老板聊天时说,你要做空铜,但期货市场通过空投的形式做空铜。我们刚刚讲完,铜价大幅度反弹。我们知道铜价、铝价反弹以后,石油回到100以后,农产品现在还没有动。农产品跟着再一动,新的担忧是什么?原料价格上涨了,新的担忧还有什么?通货膨胀,你好不容易打压的通货膨胀的政策,有可能重新要缓解,所以股市可能会受影响。所以我个人认为,市场仍然是振荡的。现在该怎么办?割肉还是补仓?

  目前大盘股,我们看银行股的估值水平,还有房地产股、有色股,我们认为有色股利好可能会延续。因为有色股是A股里面第三大权重板块,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反弹。如果你没有太多时间关注市场,仓位很低的话,可以适当买一些有色。

  小盘股当中,我继续看好文化产业建设方面的个股,因为我们知道十七届六中全会要加大对中国文化产业建设,本月上涨幅度比较大的股票也是来自于这个板块。这个板块可以适当关注一下,适当补一补,建建仓。如果没有太多投资经验,可以适当做一些股票性基金的投入,这个可以考虑。但是说句实话,股票性基金操作有限。如果你是医生、老师,平时很忙,可以适当购买。

  最简单的一个基金,就是指数性基金,指数性基金没有搞做庄的行为,是被动地跟踪整个指数,不存在这个问题。投资经验丰富,有时间的,可以适当地做一些中小板块的基金。但是我们认为不要拿的时间太长,拿到明年一季度、二季度差不多,因为市场会有新的变化,市场非常动荡。

  我们建议资产配置灵活,要多跟你的理财师定期交流,可以定期把资产买短期资金,变现能力比较强的短期理财产品和投机性的理财产品之间做转换,速度一定要稍微快一些,因为市场还是有振荡的过程的。

  我建议大家可以适当关注一下债券性基金,我看好四季度的债券性基金。虽然这两天有小幅度的下跌,但是在经历了前期的缓慢的下跌以后,我们发现企债指数出现了一定的反弹。如果你的风险偏好不是投机性那么强,求稳,我倒建议你,从现在开始可以通过银行购买一些企债,作为投资方面。主要原因是什么呢?受一个利好因素,一个星期多前,为什么企债止跌反弹呢?是国务院通过让地方政府试行发债,大家知道这事吧?一个是上海,深圳、浙江,广东四个省市地区发债,我们现在整个民间并不缺钱,但是投资方向比较有限。因为地方债务危机,也让中央对地方发债比较谨慎一些。前期下跌,一是受股市影响,另一方面是来自于全球的债务危机,当中有一个中国地方债危机。中国目前整个的债务跟GDP的比例相对还是比较合理。因为我算过这笔账,日本的债务跟GDP的比例高达200%,日本政府欠的债是GDP的两倍,希腊是80%,美国是100%,中国是60%,这个在主要的经济体当中是偏低的。所以中国政府的举债能力、偿债能力相对其他国家较好。

  第二个因素,我看好的因素,当然这是四季度的行情,不是一季度的行情。一季度如果整个经济衰退情况减缓,CPI下降,会明朗,所以我建议短期在四季度做债券性基金。

  还有一个因素,我们现在货币政策加息已经到头了,现在你们觉得加息的概率在未来还高不高?现在相反,维持当前利率到一段时间,CPI回归到合理的水平,比如到5%以下,我相信有可能明年一季度末或二季度有这种降息的预期。往往债券市场是做预期,提前三个星期、半年体现出来,债券的价格有可能会上升。我们知道做债券投资,取决于债券经理人做买卖,赚价差。所以第一个建议是对股票市场蓄势待发,适当关注,把一部分的资金放到变现能力比较强的理财产品里面去,但是提升要根据你时间的分配情况,专业性的情况。如果你专业投资水平比较强,建议你关注有色的股票,专业性不行,不做股票的话,老老实实做指数性基金。

  第二方面,四季度债券基金迎来了投资机会,企债指数经过下跌后,出现底部现象,出现了反弹,因为央行有降息的预期。另外受益于中国政府地方债的改革,有这样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