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储存财富5年后或是机会 从房租涨价看房市走势

来源:《大众理财顾问》
2011年06月10日07:38

  路在何方:房市上涨还是崩盘?

  既然现在房地产的需求是如此之强,而供应却跟不上步伐,资金流动如此之快又助推其大幅上涨,因此房价不涨都难。房地产对经济也会造成较大影响。其影响主要是通过以下机制传导:房价上涨→租金上涨→企业成本提高→物价上涨→消费者承受→消费者要求提高工资→企业成本上涨→物价上涨。而房地产所有者获得更高租金后(直接或间接),继续投入到房地产,盖更多的房子,收取更多的租金,呈现盘旋向上之势,或者是通过购买房子,助推价格上行,直到新盖的房子满足了市场需求,房地产价格上涨才会放缓。因此,房地产价格上行,在起初转嫁给消费者,即消费者被剥夺了自身的利益,之后造成企业利润下降,即企业让出了利润,这不利于企业运转。由此,真正的嗜血者便不得而知。

  从房地产所有者的角度看,假如他们供得起房子,房价不涨,他愿意继续持有,不卖出直到房价上涨。如此,房价供应受到抑制,买房人则持币等待,一方面有刚性需求,必须买房,另一方面如果价格下跌,他会立即买入,价格就难以再下跌。如果价格持平,卖者不愿意卖,他买不到房,最后只能价格上涨买入,直到价格涨到买不起房子。如果经济停滞不前,房产所有者供不起房屋,将出手房产以止损,将导致供应大幅增加,房价下跌。对于房地产的任何调控都会显得苍白无力,它只能将泡沫破裂时间向后推延,而不能根本上解决房价的问题。

  当然,房地产持有者也有风险,由于土地归国家所有,这些房地产所有者事实上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土地到期归国家无偿收回,但在这种政策风险到来之前,他们还是相对安全的。

  根据以往历史经验,房地产要么是上涨,要么就是崩盘,很少能够看到通过调控能够解决房价的问题。房地产的周期一般是18年,如果从2000年算起,或许到2018年左右刚好是一个周期,房地产的崩盘和修复,一般也需要2~3年时间,可以估计,或许到2015年中国的房地产可能到达顶峰。这也正是契合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因为调控只会让崩盘的时间延迟,而不会解决崩盘本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