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讲座实录:当前市场环境下如何做好资产配置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6月07日11:52

  2011年三季度资产配置策略

  大家在这个时候,肯定会问一个问题,刚才讲了那么多理论,我到底该怎么配置,这里给大家一个相对比较具体的配置原则,在今年这样的市场下,建议大家把投资资产分成三大块,一块是核心权益类资产,一块是风格权益类资产, 最后是固定收益类资产。

  什么叫核心权益类资产,核心类资产就是我们在比较长时间内可以放着不动,不用频繁去操作,用比较长的时间去分享基金长期增长收益的资产,我们称之为核心权益类资产。那么什么叫风格权益类资产呢,我们知道这个市场是轮动的,在市场的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风格和收益特征,为了把握这样的轮动,我们去做一个风格权益类资产进行不同时期的波段型配置,当然我们原则上不建议大家用基金产品做波段的,但是比较长的时间,比如半年、一年,大家去做这样的配置调整是有必要的。第三个就是20%以上的资产配置在债券型基金。

  我们先来看核心权益类资产配置,三个产品,第一个广发内需增长,它的基金代号是270022,长期来讲,这个产品的基金经理陈仕德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基金经理,另外它的资产管理规模目前不大,46亿左右。第二个是广发核心,270008,长期来看是一个累计收益比较高的产品。

  另外广发全球农业指数,这是做海外配置非常好的一个产品,因为未来通胀在全球范围内会是比较确定的趋势,在通胀的情况下,我们比较好的去抵御通胀,获得比较高的收益,农业、农产品是非常好的标的。

  风格权益类资产配置,大家不要焦急,先把40%拿来在广发基金的网站去买广发基金的货币基金,后面我要跟大家讲的一个东西叫钱袋子,例如你可以把40%放到钱袋子当中去,然后每个月转换其中的10%或20%到股票型基金,比如说广发聚瑞,或者是小盘的指数基金,比如广发的中证500当中去,我们市场最近有一个比较大的下探,市场机会是跌出来,风险是涨出来的,这是对风格权益类资产的一个配置建议,巧妙的用钱袋子。

  固定收益类资产投到广发强债,广发强债是属于一级债券基金,市场上的债券基金分三类,一类叫纯债基金,就是它只是投债券,不投股票。第二类叫一级债券基金,就是它投债券之外,还打新股,但是二级市场还不能投资。第三个,二级债券基金,就是除了投债券以外,还可以投新股,还可以投一定比例的二级市场的股票。广发强债属于一级债券基金,是一个比较好的配置标的。

  以上就是我们资产配置的第一个思路——分散大类资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