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面对面 > 保险访谈

人保集团副总裁、人保健康总裁李玉泉专访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5月30日10:31

  健康保险轻松理赔 倡导服务客户新理念

  主持人:我们公司一直倡导“健康保险轻松理赔”的服务理念,能介绍一下,关于这个服务承诺是怎么落实的吗?除了实现及时结算以外,还有哪些其他的服务措施呢?

  李玉泉:我们在“三位一体”的医疗风险控制机制基础上,针对健康保险的发生频率很高的现象,提出了“健康保险轻松理赔”的承诺。

  首先我们为客户提供“全国通赔、异地结算”服务,客户无论在哪里出险,在人保健康的任何一个分支机构都可以办理理赔,获得赔付。

  还有我们为紧急理赔申请提供绿色通道服务。比如国内的一些重大的灾难事故,可能涉及我们的客户,我们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绿色通道,提供快速的赔付。

  健康险很大一个特点,就是理赔发生率很高,存在大量理赔金额很小的案件,比如说像意外伤害医疗类案件。对于这类事实清楚、资料齐全的简易案件,我们提供当日结案服务。

  另外,我们公司的理赔申请方式非常灵活,申请理赔不需要携带保单,还可以通过信函方式索赔。我们承保的一些企业团体客户,职工居住的比较分散,我们分支机构就专门为他们制作了服务手册,客户只需要按照我们的要求,把他的索赔材料邮寄给我们,就可以获得赔付,方便了客户,也节约了人员上门的成本。

  总体来讲,我们公司的理赔流程,区别于传统寿险公司一些程式化的东西,尽可能的简化手续,让客户实实在在地感觉到健康险理赔比较轻松。

  主持人:刚才你提到全国通赔、异地结算的服务,能具体介绍一下吗?

  李玉泉:这主要是针对在非投保地发生理赔责任事故的客户,他可以就近到出险地的人保健康分支机构申请理赔;分公司理赔柜面对异地申请理赔的客户需无条件受理,结案后由受理机构将理赔决定通知客户并进行给付,通过系统内异地委托处理,客户在出险当地即可得到理赔服务,实现全国异地通赔,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轻松理赔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