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面对面 > 保险访谈

人保集团副总裁、人保健康总裁李玉泉专访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5月30日10:31

  健康管理增值服务应对银保新政负面影响

  主持人:今年银保新政出来之后,对公司业务是否也有一定的影响 ?

  李玉泉:对我们来说,总体上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也不是太大,因为我们做了比较充分的应对措施。

  一方面,集团公司给予我们很多支持,和我们子公司一起跟各大银行签了协议,一起跟银行做工作。一定程度上,我们每家子公司既代表集团又代表自己,这个成效也比较明显,我们的主渠道五行一邮都把我们包含在合作保险机构里面,不排除在外面。

  另外,我们是一家专业健康险公司,公司的特色是“健康保障+健康管理”,我们会在公司销售的银保产品里面加入一些健康管理因素,让买了我们产品的客户能够享受到我们的健康管理服务。正因为这样,和我们合作的银行网点对我们公司的产品都是比较认可的,今年一季度,整个行业银行保险整体下滑的情况下,我们受到的影响不是很大。

  主持人:现在与公司签署总对总协议的银行大概有多少家?

  李玉泉:现在基本上规模比较大的银行都和我们签署了总对总协议,例如,中、农、工、建、交、邮储等等。目前,我们公司的银行保险业务规模和许多同业公司相比,还不是很大,我们实行的策略是把保费集中在主力渠道,在主力渠道提升话语权,因为银行网点开拓和维护的成本是比较高的,只有达到一定的保费规模,才能有更大的话语权,双方合作才能更进一步的加强。

  在这六大渠道里面,虽然从总部层面都签署了总对总协议,但具体到每个省也是各有侧重的,每个省的分支机构会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在三到四个渠道做重点推广。

  主持人:现在我们银保业务占总体业务比例大概多少?

  李玉泉:今年我们银保业务总体上占比大概接近50%。从一季度情况看,银保业务占比是40%左右,这主要是因为其他业务发展很快,比如团险业务翻了一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