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加息预期兑现 谨慎气氛有所缓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4月07日10:01

  □长江证券 固定收益总部 斯竹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随着加息预期兑现,债市热情较为高涨,中长期利率品种表现活跃,高收益短融成交放量,收益率微幅下行。本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既是剑指通胀,又有利于对冲本月大规模的央票到期。从当日的交投情况看,资金面维持

宽裕,银行间质押式回购整体成交放量,隔夜品种受加息影响不大,节前开始的谨慎观望氛围有所缓和。

    利率产品方面,金融债方面,剩余期限2.92年的11国开15多笔成交在4.02%附近,4.94年的11国开14多笔成交在4.10%,6.96年的11国开16成交在4.28%-4.30%,上行约2bp,9.87年的11国开07成交持平在3.97%附近。Shibor浮息债有一定成交,如4.77年的11农发02多笔成交在4.02%;央票交投集中在3个月和3年期券种,买盘踊跃。如11央票19从早盘的2.81%成交至2.78%,剩余2.2年的10央票60成交于3.57%-3.55%;国债收益率变动不大,需求集中在中期限品种。

  信用产品方面,在基金和保险买盘的推动下,短融收益率出现一定下行。如AAA券种11北车CP01成交下行约2bp至4.28%,AA+券种11美的CP01成交从4.50%下行至4.46%,3个月内的短券也有一定成交;虽有交易盘的少量参与,但中票难改颓势,收益率稳中有升。新发AA+券种含权债11金光MTN1(3+2)成交在5.535%,折价约5bp。剩余4.92年的AA+券种11闽高速MTN1成交在5.41%附近,上行约4bp;企业债表现较为平稳,3年期品种较受关注。如AA+券种09华菱债成交在5.35%附近。

  虽然预期中的加息兑现未对市场造成明显冲击,但3月份CPI同比涨幅或创新高,通胀压力不容轻视;后期仍可能有数量型紧缩政策跟进,资金面情况也不如3月份宽松;再加之供给放量等因素,都将给收益率继续上行造成一定压力,预计短期内债市仍将延续弱势整理。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