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美联储强硬派依然反对量化宽松

来源:FX168
2010年10月08日11:12
  两位美联储(Fed)高级官员周四(10月7日)发表讲话,对进一步货币宽松政策表示担忧。其中堪萨斯联储主席霍恩(ThomasHoenig)是美联储强硬派政策支持者,他表示坚决反对改变当前政策。

  霍恩曾在今年的每一次议息会议上反对美联储的货币宽松政策,这次更是直言不讳的表示反对美联储进一步对经济施以援手。

  他表示,经济增速不够快,失业率过高,但快速的修复措施将产生意想不到的逆向结果。一旦复苏获得动能,经济体系内流动性过多将产生新的通胀风险。他认为美联储应当将指标利率上调至1%,并维持该水平以观察经济复苏的进展。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Fisher),也被认为属于强硬派官员。他认为,美联储向国内注入更多的货币收效甚微,反而成为令商业困惑的信号。

  但是他对于是否反对实施进一步货币宽松政策持保留意见。他依然认为进一步刺激经济的责任应该在财政监管机构,而不是美联储。

  他表示:"市场过快的得出美联储将采取量化宽松政策的结论,即使美联储会采取行动,也只会在深思熟虑的讨论之后。"费舍尔今年不是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委员,但明年将参与投票。

  美联储已经将借贷成本削减至接近0,并向经济循环中投入大约1.7万亿美元的资金用于购买长期债券和抵押贷款,以降低利率。不过今年夏天美国经济复苏一直没能有明显成效。美联储的重心从希望大规模修复经济措施的投入能有所减少转移到考虑如何用货币投入增加就业和增长。

  从美联储官员自9月21日的会议以来的讲话可以看出,尽管有费舍尔和霍恩等人全力反对,多数人还是支持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分析师期待美联储在11月2至3日的会议中宣布重新开始购买国债,从而控制低利率、激发经济活力,阻止失业率意外回升。

  从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看来,尽管经济状况有所好转,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几乎降至三个月以来的最低点,表明劳工市场的不良状况有所减少,同时美国9月零售销售情况表现意外强劲;但分析师认为这并不足以使美联储打消向经济施以更多援手的想法,尤其是失业率在9.6%的高水平,短期并无降低兆头。

  消费者在经济衰退后明显保持十分谨慎,数据显示,美国8月消费信贷连续7个月降低,信用卡消费也继续减少。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