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欧元

美联储扩大量化宽松渐行渐近 欧元领衔非美走强

来源:FX168
2010年10月06日09:28
  已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及事件

  市场综述

  周二,澳洲联储和日本央行皆有意外之举。澳洲联储宣布连续第5个月维持基准利率在4.50%不变,而并未如市场所料般加息25个基点,令押注澳洲联储加息的投资者大感失望,纷纷抛售澳元,澳元兑美元从0.9670附近急挫至0.9541。日本央行则意外地宣布将基准利率从0.10%下调至0.00%-0.10%的区间,并下调对经济的评估,称国内经济的增长可能比央行7月份预期的要慢。日本央行还表示,将创建基金用以购买日本政府债券和其它资产,规模为5万亿日圆。日本央行的利率决定公布后,美元兑日圆急升至83.98,创出日内新高,不过,汇价在84.00的整数关口处止步不前,并迅速回吐此前的涨幅。因美联储进一步量化宽松的预期正在增强,美元兑主要非美货币全线承压,美元兑日圆在纽市早盘跌至82.95,创出日本央行干预以来的新低。欧元在周二领衔了非美货币兑美元的涨势,欧市早盘,在强劲的欧元区9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推动下,欧元兑美元上扬突破了周一的高点。而随着欧美股市的全线走强,市场上的风险偏好情绪上升,进一步推升欧元兑美元。纽市尾盘,汇价最高触及1.3858,创出8个月以来的新高。受美元走软的影响,澳元兑美元也逐步从日内低点反弹,纽市尾盘升至0.9725的日内新高。

  焦点直击

  今天欧洲时段,将公布欧元区第2季度GDP和德国8月制造业订单。其中,欧元区第2季度GDP是终值,如果没有对初值进行修正的话,对市场的影响可能较为有限。投资者可以关注德国8月制造业订单的表现情况,市场预期德国8月制造业订单月率上升1.0%,年率上升17.2%。因欧元区需求疲软,德国7月制造业订单月率意外下滑,令市场担心欧洲最大的经济体的复苏动能正在衰竭,如果今日公布的德国8月制造业订单数据好于预期,可能意味着欧元区的需求有所恢复,从而提振市场对于欧元区经济前景的信心,进而支持欧元的走势;反之,如果数据差于预期,将在短线上对欧元构成压力。

  即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及事件
  技术分析

  USDCAD

  观察美元兑加元日线图,汇价呈现区间震荡行情,目前价格接近盘整区间下沿,后市上涨的可能性偏大。在操作上,已经买入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多单,止损设在1.0000下方,目标可以看1.0600。

  EURGBP

  隔夜欧元兑英镑收实体较大的阳线,此前的“阴吞噬”未得到验证,后市汇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偏大。目前技术指标均向多方倾斜,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多单,止损在0.8560,目标看0.8910。

  EURUSD

  日线图上,欧元兑美元隔夜收实体较大的阳线。技术指标方面,MACD(12,26,9)中的主线和信号线保持在零轴上方,RSI(14)仍位于超买区附近,表明多头力量强劲。已经买入欧元兑美元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止损可设在1.3380,目标先看1.4000,第二目标看76.4%回吐位,即1.4390一线。

  本公司提供之资料力求准确无误,但本公司对其全部或任何部分内容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承担任何责任。客户在进行买卖时,请自行判断。如因此产生任何损失,概与本公司无关。

  东岳证券

  2010-10-6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