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PIMCO:美联储进一步措施或收效甚微

来源:FX168
2010年10月08日03:46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联合首席执行官MohamedEl-Erian周四(10月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联储(FED)及欧洲各国央行可能在11月实施"若干轮"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这些计划是否能够取得成功存在不确定性。

  El-Erian表示,第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 有效的,但也令人大失所望。

  他指出,失业率维持高位,同时他认为对于整体经济复苏至关重要的房产市场亦处于疲弱状态。

  他同时表示,当投资者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实施所谓的"QE2"(第二轮量化宽松),并将几乎所有的资产类型价格均推高,当事实表明这一措施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时,情况将发生改变。

  El-Erian表示:"目前的股价水平实际是在假设这些政策能够取得效果,能够影响实体经济。"

  此外,他将经济比作火箭,认为经济增速需要达到"逃逸速度"的水平。并称:"经济增长还不够,必须大幅增长才行。"

  但问题是,"点燃"这一"逃逸速度"的因素是什么。

  El-Erian认为:"私营部门是好的"燃料",而继续注入政策措施则不是好的选择,因为这将引发美元、黄金等市场大幅波动,同时也将令市场怀疑此举是否正确。"

  他称:"目前的风险是这些措施可能没有效果,事实上,过去一年半以来我们的所有政策措施几乎都不如预期。因此传导机制中的一个环节出了问题。"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