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央票中标利率长降短升 连续两周资金净投放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6月04日09:37

  商报讯 央行昨日发行1100亿元3年期央票,中标利率2.68%,较上一期的2.70%下降2个基点。3年期央票自4月初重启以来,市场的追捧令其发行利率接连下降,从最初的2.75%降至上期的2.70%。

  同时,本期3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期减少100亿元。兴业银行(601166,股吧)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3年期央票利率再次下行,主要是央行想缩短中长期产品长短利差,央票中标利率由央行及市场双方决定,央行引导市场选择合适的利率水平,也就影响了票据发行量。

   相对于长期票据利率持续下行,昨日发行的50亿元3月期央票利率则连续三周上行4.04个基点至1.53%。“当前市场资金面偏紧,银行对央票的热情略有减少。'长降短升’可有效缓解市场紧张流动性,同时平衡品种配置。”鲁政委表示。

  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440亿元,由于周二央行已经发行了150亿元1年期央票,本周公开市场小幅净投放资金140亿元,这也是公开市场连续第二周净投放资金。上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450亿元。相关专家表示,未来市场可能仍以净投放为主。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