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全球经济必将二次探底 黄金牛市无需怀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03日09:17

  知名黄金投资公司——金顶黄金投资集团总裁兼首席投资官陶行逸日前认为,全球经济二次探底难以避免,黄金牛市也无需怀疑,因为经济增长前景黯淡会推动对黄金的投资需求。

  他在上周末举行的“2010年金顶杯第二届全国黄金交易大赛暨全国黄金投资者教育巡讲活动”中预测,今年金价最高将见到1350-1400美元/盎司左右,推动金价上涨的主导因素将是主权债务危机导致资金从股票、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流入到黄金市场中避险;同时,各国央行为救市采取的注入大量流动性的行动将不可避免地导致货币贬值和通货膨胀,而黄金作为唯一的非信用资产,将对所有货币(纸币)都表现出程度不一的上涨。

  从技术走势上看,他认为,金价继续去年9月突破大型头肩底形态后的上涨趋势,并且在经历从1226美元到1045美元的修正后,第二轮的上涨基础将更加牢固。技术目标价位将是1350-1400美元/盎司。

  “黄金能够涨到多高,取决于黄金在全球金融体系稳定当中的作用能发挥到多大。”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炳南认为,外汇、黄金、军火、石油、粮食和储备共同构建了一个国家战略安全体系的基础。只有买了黄金,才能跟政府持有同样的金融资产。

  他认为,只要全球金融体系的动荡不结束,黄金功能就会得到不断的强化,黄金投资需求就会得到不断的增长。未来金价会怎样变动,虽然目前尚难以下结论,但近几年来黄金价格上涨的因素没有变,因而趋势就不可能发生转向。整体而言,在2008年华尔街金融危机以来,全球各种资产都在寻找更安全的避风港。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