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美元、金价罕见长线齐飞 1150美元以下可买黄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31日07:18

  预计下半年美元、黄金关联性弱化 或独自成就行情

  上周,避险资金纷纷流入美元与黄金市场寻求庇护,导致两类金融产品双双升价,国际金价再次回归1200大关,高至1215以上位置,美元指数轻松突破87。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本应与美元指数走相反行情,为何美元、金价罕见地长线大幅齐飞?记者进行了调查。

  双飞走势历史罕见

  欧洲危机是导致美元黄金齐涨的最主要原因,由于对欧洲主权债务和相关外汇波动的持续担忧,投资者继续寻求硬资产避险。世界黄金协会的利好数据也对黄金有推动作用,黄金ETF也加仓了30吨黄金。

  然而,不得不承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向来是与美元走出相反轨迹的,近日双飞走势在黄金与美元的波动历史上并不多见。若以周计算的短线行情来分析,2010年内总共也就出现过5次双飞行情,2月1次,3月2次,5月2次。

  更为蹊跷的是,综观去年9月以来的中长线行情,美元指数与黄金同样处在上升通道中,9个月下来,美元从75附近位置起步,至87,累计上升16%,黄金由1000美元附近位置起步,至目前的1215美元/盎司,累计上升了大约21%,可谓走出了名副其实的长线双飞行情,这在近5年的黄金牛市行情中,都是独一无二的轨迹。

  上周,避险资金纷纷流入美元与黄金市场寻求庇护,国际金价再次回归1200大关,美元指数轻松突破87。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本应与美元指数走相反行情,为何长线大幅齐飞?记者调查发现,这是欧债危机和通胀预期共同作用的结果。

  文/本报记者 井楠

  未来预测


  美元犹未知 黄金应高位

  欧洲危机能在多长时间里被妥善解决、美国经济复苏之路如何继续,都将左右金价与美元的走势。

  由于目前的美元指数只有欧洲危机的单重利好,美国政府并没有改变宽松货币政策,预计未来半年,美元指数的上升后劲不足,存在更多的未知性。相对来说,决定黄金长线牛市行情的利好基础较多,通货膨胀预期是其中的重要一条。多数业内人士预期,在2010年下半年走势中,金价可能维持振荡走高的局面,向上走高幅度应能大于美元。

  另外,鉴于金融形势不确定性的增强,美元对于黄金价格的决定性作用将有所削弱,全球股市、商品市场乃至地缘政治对金价的影响力将有所增强。两者的关联性可能不如2007~2009年那么强。

  如果美元下半年走跌,说明货币确实“膨胀”,金价将大涨;即使美元继续走高,金价也可能维持高位振荡的局面,高台跳水至1000美元以下的可能性不太大。

  >>>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搜狐理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