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十大理赔服务升级举措拉开阳光人寿客服节帷幕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5月25日11:13

  5月22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的“有阳光 更美好——阳光人寿首届客户服务节开幕式”上,该公司正式向外推出“十大理赔服务升级举措”。其中主要包括,投入巨资打造“理赔服务导航系统”和“理赔自动处理系统” 、全国力行“千元案件及时结案”、“理赔报案多渠道”、“标准理赔申请2日批复”、“理赔逾期给付利息”等一系列制度,以此改善和优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服务时效。

  据阳光人寿总裁潘宏源介绍,由于保险产品具有专业性、无形性及长期性的特性,使得保险的服务属性远强于一般商品。从中国保监会和有关专业机构过往针对中国寿险客户满意度调查研究资料来看,客户对保险公司服务的关注主要聚集在理赔方面。因此,阳光人寿以首届客户节活动开展为契机,重磅推出一系列理赔服务升级举措,旨在通过保险公司实际行动为广大客户创造更贴心更方便的理赔体验。据悉,此次升级的10项举措,是该公司运营中心不断研究从报案到结案全过程,站在客户角度思考以改善用户体验为目标的创新成果。

  比如:新近推出的“理赔自动处理系统”,把原本3个工作日结案的标准理赔案件处理提升为2个工作日,实现千元案件及时结、小额案件立等可取,为理赔客户提供更多便捷;“理赔服务导航系统”,初步实现客户在通过95510全国客服专线报案后,即会收到公司发送的理赔服务指引信息,指导客户办理索赔事项。服务指引的内容包括公司的服务网址、索赔流程和联系信息等,为客户提供全程理赔服务指导。该公司湖北武汉客服门店的工作人员举例:一个客户从报案到结案,每个环节都会收到阳光发出的提示短信,使理赔过程更透明。然而,在同一天之内进行的流程,客户仅会收到最后环节的提示短信,此举旨在减少对客户的打扰,可谓是用心良苦。

  在当天举行的客服节开幕式上,阳光人寿还宣布,向公司所有保险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客户赠送“阳光人寿安心世博游意外保障计划”,客户只需在入园之前向阳光保险全国统一客服专线95510致电完成投保程序,就能享受游园期间每人累计5000元保额的意外医疗险和5万元保额的意外身故险。据该公司客服节活动主办人介绍,公司此次向客户累计捐赠保额预计超过百亿。

  除以上重要措施之外,阳光人寿还为22号当天应邀前往全国22家机构的2万多名阳光客户呈现一场精彩的“开心电影节”。据了解,在为期3个月的客服节开展过程中,该公司还精心策划了“健康养生专家全国巡讲”、“中西医专家客服门店义诊”、“享阳光 看世博——客户答谢宴”、“赠送客户健康生活手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健康养生专家全国巡讲”活动将组织北京各大医院著名专家,到全国各城市举办22场健康讲座,让22个城市的10多万客户朋友与医学专家针对健康问题进行面对面咨询和交流。“中西医专家客服柜面义诊” 均邀请本地重点医院中西医名师坐诊,免费为客户进行健康测试,并提供医疗咨询服务。“享阳光 看世博——客户答谢宴”将组织公司各渠道客户110人,游览上海世博会。

  经了解,阳光人寿首届客户服务节耗资不菲,这对成立不满3年的新公司而言是一大创举。潘宏源谈到,阳光人寿作为一家新公司,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立足,必须以“服务”为突破口,因为只有服务才能诠释保险的终极价值。早在一年前,阳光人寿就提出“WE CARE!我们关心您!”的客户服务理念,从信守承诺、礼仪服务、便捷高效、关怀体贴四个方向出发,不断完善和创新客户服务举措,创新推出“健康导检”、“医院探视”、“SOS国际救援”、“全国统一标准化柜面”“VIP客户专项服务”等特色鲜明的服务创举,并最终形成阳光人寿“十大服务承诺”和“十大服务特色”,使公司整体客户服务的水平不断得到提升。

  据悉,阳光人寿曾经在2009年高调喊出“让我们的服务成为客户选择阳光的理由”这一服务口号,时隔一年,该公司终于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承诺。正如潘宏源所说,诚信与关爱,是阳光文化的核心价值观,也是阳光保险生存和发展的根本,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创新与实践,阳光人寿已将“诚信”和“关爱”渗透在运营体系的每个环节,所有阳光人的目标就是力求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最优质、最周全、最满意的服务。

  (来源:阳光人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