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上海楼市“小阳春”泡汤 成交均价环比下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12日13:45

  本该是“小阳春”的3月楼市,和近期的天气一样来了个“倒春寒”。 3月第一周 (3月1日-3月7日),全市共推出3.9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房源,成交11.3万平方米,供需水平不及去年周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

  据佑威·楼市通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市商品房成交面积18.6万平方米,与前周相比增加了23%,成交均价为15950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了19%;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1.3万平方米,与上周相比上涨 33%,成交均价为18549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了10%。上周上海市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为6.5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大幅下降了61%;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3.9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小幅上升了5%。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少量多批”还是困扰目前楼市供应无法跟上的一个主要原因。依照有关规定,为了防止捂盘、惜售,商品住房项目超过3万平方米,确需分批预售的,每次申请预售面积不得少于3万平方米。而从上周的供应数据来看,3.9万平方米的供应原本应该是一张预售证的面积,却分摊到6张预售证之多。其中光“南郊别墅”单个项目就一次性办了3张预售证,其面积都未超过2千平方米,更有一张预售证的面积不足500平方米。

  另有圈内人士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力促房价稳定的一系列政策后,未来中央必将进一步加强楼市的调控力度。预计未来沪上房价或将先从外郊环地区出现调整的态势,然后逐步深入市中心区域。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