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江苏人保:造“全面领先型百亿元省级分公司”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3月10日09:00

  打造“全面领先型百亿元省级分公司”

  ——解决发展模式、盈利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问题

  观点:当效益和规模发生冲突时,应毫不犹豫选择效益,一个有效益的企业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更好地回报社会,肩负起企业公民的责任!人保财险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华山

  2009年,人保财险江苏分公司实现保费收入89亿元,保费增加20多个亿,增长32.3%,创公司历史发展最好水平。

  站在新的起点上,2010年目标为打造“全面领先型百亿元省级分公司”。保费突破100亿元大关,力争13个市级公司都要实现盈利。 作为江苏产险“老大”要实现规模和效益双丰收,靠什么发展、凭什么盈利、选什么人才,要按照吴定富主席在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加快“三个转变”的要求,必须加快转变保险业发展方式。

  具体说:打造百亿元省级分公司以“五个领先”为愿景;以“五个模式”为支撑;以“五项工作要求”为落脚点。

  围绕“市场地位领先”,确立以价值为基础的市场发展模式。以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确定各细分市场的客户价值,采取不同的业务发展策略,实施差异化的资源配置,通过搭建销售支持平台,实现有效益发展。

  围绕“经营效益领先”,确立以标准为支撑的运营管理模式。以客户为中心、以风险控制为主线、以效益为目标、以成本管控为手段,通过对运营管理标准的制定、实施和运用,提升管理效率和经营效益。

  围绕“服务品质领先”,确立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服务模式。以客户价值为标准,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手段,推行标准化服务,降低服务成本,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通过开展服务标准化建设,实施团险业务个性化、个险业务标准化的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与质量。

  围绕“人才技术领先”,确立以能力为目标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建立能力素质模型,以此为基础优化选人、育人、管人和用人的机制和制度,通过尝试构建关键职位族群职能能力模型,加强“精英型”人才队伍建设,实施“3126”人才培养工程,即力争在3年内培养高级管理人才100名,培养高级技术人才200名,培养金牌销售人员600名。

  围绕“文化理念领先”,确立以和谐为追求的文化建设模式。运用先进的文化管理工具,梳理、定位、规划、深植、提升公司文化,通过持续推进员工幸福感工程,切实从公平的薪酬福利制度、良好的企业工作环境、完备的职业培训体系、通畅的职业晋升通道,进一步增强公司的亲和力与凝聚力。

  五项工作要求:围绕一条主线,搭建两大平台,强化三大功能,突出四项重点,确保五项指标。

  ——围绕一条主线。即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增强盈利能力这条主线坚定不移地推进。

  ——搭建两大平台。即搭建好知识化信息平台和人力资源管理平台。

  ——强化三大功能。即强化双核风险控制功能、产品线利润单元建设功能和省、市两级经营管理功能,增强公司专业化经营能力。

  ——突出四项重点。组织架构的改革优化、标准化建设的深入推进等提升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

  ——确保五项指标。力争突破100亿元;利润4个亿,力争13个市全面实现盈利,打造2家20亿元规模的地市分公司,打造3至4家3亿元规模的县区支公司等五项目标。

  为实现上述目标和要求,2010年我们将主要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以有效、均衡、快速发展为原则,高水平实现业务发展和经营效益的提升;二是以专业化经营为目标,高效能实现运营模式的转型;三是以制度创新为动力,高标准实现管理能力的升级;四是以标准化工作为依托,高起点实现知识化信息平台的应用;五是以文化领先为追求,实现全面建设的跨越。

  (本报记者 祖兆林 整理)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