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交易所债市分化 上证企债指数再创新高

来源:中证网
2010年02月11日09:35

  2月10日,交易所国债、信用债市场走势出现分化。在股市反弹的影响下,上证国债指数小幅走低,收盘报123.57点,下跌0.02%;上证企债指数则继续震荡走高,收盘报136.41点,上涨0.11%,且盘中创下136.43点的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债市资金面持续宽松,而且投资者更愿意持券过节,以获得稳定利息收入,因此节前债市有望继续震荡上行。不过从节后来看,由于债市近期大幅反弹后已积累了大量获得盘,加上节后央行加大资金回笼力度,进行新一轮货币信贷政策调控的概率较大,因此投资者仍需谨慎操作。

  区分节后的国债和信用债市场来说,中投证券分析师表示,尽管春节之后央行继续紧缩的概率较高,但由于多数信用债相对利率产品仍存在一定的利差空间,对年初追求利润的商业银行而言,信用产品的收入仍好于利率产品。或者说,紧缩可能先期作用于利率市场,而短期内对信用市场影响较低。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