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月薪一万中产家庭如何理财 购万能险准备教育金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1月26日17:10

  读者林先生:29岁,在一家公司做主管,妻子27岁,是位老师,儿子一周岁了,夫妻俩的月薪1万元,已有一套房子,还要还贷15年,加上月供,每个月家庭支出约6000元,月结余4000元,单位有办社保和年金,无其他商业保险,新的一年来了,想买些保险,让家庭获得保障,要如

何买保险。

  回复:太平洋人寿福建分公司保险设计师林小姐说,参照林先生的家庭情况,除了社保和年金外,没有其他商业保险,因此家庭抗风险能力较差。特别是作为家庭支柱的林先生,更要做好保障。林小姐建议他从以下几方面做好保险规划:

  林先生现在已有了社保和年金,可暂不考虑养老型险种,应以重疾和意外险为主,至于投连或万能产品,重疾成本虽低,但在理赔时有一定的局限性,故宜选择专门的健康险。重疾保额一般在20万元左右,通常应保障至70岁为宜,意外险保额可选择在10万元。

  林先生要为孩子准备一笔教育金,避免万一发生不幸事故,孩子的教育金没有着落。同时,林先生可多准备一些教育金储蓄,以便将来多余部分补充养老金不足。子女教育金建议购买万能保险 。万能保险利率较高,风险较小,又采取月结复利,长期滚存的资金效益十分明显。

  另外,林先生可买点分红型保险产品,这种保险产品从缴费次年起每年均可领取生存金,可保障多种重大疾病。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