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房价一天一涨 购房者疯狂抢购海南楼市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1月24日08:14
  房价一天一涨购房者疯狂抢购海南楼市

  2010年1月24日 08:14

  来源:东方网选稿:屠瑜

  据劳动报报道,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同时,房地产迅速升温,出现房价一天一涨、购房者跟风抢购等“狂热”现象。连日来不断飙升的海南房价,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成为2010年开年后百姓热议的话题。

  “疯”涨和“疯”抢

  目前,海南房地产市场呈现房价“疯”涨和购房者“疯”抢局面。有的楼盘售价每天一涨,个别楼盘价格一个月内几近翻番。位于海口市海甸岛的楼盘———“荣域”的置业顾问李先生告诉记者,最近该楼盘每平方米每天上涨1000元左右,每天有200多批客户来看房,主要还是外地人。元旦前该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5000元左右,现在起步价就达到19800元。

  王先生在三亚一家广告公司工作,2009年11月在未开盘的“山屿湖”预订了一套房。“山屿湖”定位为三亚市内高端河景房,王先生说,开盘时这个楼盘的价格为每平方米13000元,当时他心里打鼓,认为价钱过高。结果,一个月后就卖到每平方米18000元。《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公布后,该楼盘价格更是一路狂飙,现在不仅房源少,而且房价已涨到每平方米28000元。

  不仅海口、三亚,包括琼海、定安等市县,房价也是一路飙升,而且出现购房者非理性“抢购”现象。琼海市的很多楼盘元旦前还是每平方米4000元左右起价,现在已经涨至8000元左右。不少楼盘标出“售罄”字样,一些楼盘甚至不接受按揭。

  售楼员职业引人羡慕

  记者在三亚湾一房地产售楼处看到,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在展示区内2号楼的房模上标着“售罄”字样。

  记者:“这里还有小户型吗?现在均价多少?”大约几分钟过去,也没人回应。

  记者再问:“还有小户型吗?谁给介绍一下!”站在记者旁边的一位售楼员冷冷地说:“没了,都卖完了。”几分钟后,另一位售楼员走过来说:“我们这儿的房子卖得差不多了,要是想买就赶快定下来。”

  临走前,这位姓文的售楼人员对记者说:“我们日均销售60套房子,累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对只是来看房的客户,我们都不愿意接待。”

  记者连日走了多处楼盘,发现平日笑容“甜美”的售楼员态度变得极其冷淡。一些售楼人员大叫辛苦,称每天签房屋成交的合同签到手发软。

  一位谢姓售楼员坦言,现在,海南的房子不愁卖,而且已经发展到“房子选人”而不是“人选房子”的地步。这位售楼员说:“我上月在海口负责销售的楼盘,开盘当天就被抢购一空,很多开盘前就登记购房的人都没有买到房。”

  这位售楼员还向记者透露,如今,海南的售楼员成了大家羡慕的职业,个别售楼员几天就能挣几万元提成。

  海南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告诉记者,原来还有购房者托他帮忙找人打折,现在没人提打折的事,都是托他帮忙找房。

  房价猛涨政府忙“刹车”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海南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开发商可能存在捂盘惜售的情况,是目前海南房价涨幅过快的主要原因。此外,内地购房者非理性地跟风抢购,对房价也起了推波助澜作用。

  海南金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海义认为,抑制海南房价过快上涨最直接的办法是让已经拿到地的开发商尽快开发。同时,制止有房的开发商捂盘惜售,尽量让供求达到平衡。

  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处副处长何名扬说,从房管部门的统计来看,海口市房源并不紧张,但是市场上却呈现房源很紧张的现象,“这说明可能存在一些开发商捂盘惜售的情况。”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19日表示,从房源和土地统计数据看,目前海南有充足的房源和土地资源,可以满足市场需求和国际旅游岛建设需求。对哄抬房价、虚假房地产广告、捂盘惜售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海南省将严厉查处。“我们将把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开发商列入黑名单,今后不再给其批地。”卫留成说。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