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私企夫妇月入9000 1年内如何实现换房计划?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汪颖
2010年01月06日06:09

  为更好的为搜狐网友解答有关家庭理财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邀理财专家“坐堂”,在线为您答疑解惑,本期我们甄选了一个有代表性的案例与您分享:

   网友基本情况:

  韩女士,32岁,私企员工,月收入4000元。爱人35岁,月收入5000元,两人均有社保,年终奖及家庭其他收入2万/年。孩子刚满1岁。有无贷款自住房一套,价值40万。现有现金及活期存款12万,定期存款2万,企业债以及股票基金类投资6000元,汽车及家电16万元。支出明细分别是:衣食费2000元,交通费1000元,医疗费100元,其他支出1000元,合计4100元。>>>进来让专家为你的理财问题答疑解惑吧!

  理财目标:

  1. 想为孩子将来的教育储蓄一部分资金

  2. 为双方父母可能发生的医疗支出预备。

  3. 明年想贷款买一套市值50w的房子。

  搜狐理财特约中天嘉华理财团队答复如下:

    根据您提供的信息计算,您的家庭年收入为12.8万,年度支出为5万左右,年结余总额为7.8万。从结余方面来看,结余比例为61%,韩女士家庭的储蓄意识和节约意识还不错。从资产流动性来看,您家庭的流动性比率约为30,说明您的流动性资产可以支付未来30个月,参考值为3~6,您对资产保持了一定的流动性和支付能力,但同时也影响了资产的收益性。从投资角度来看,您有基金投资,投资意识还是有的,但整体来看资产增值能力还不是很强。



  教育金的准备。韩女士的孩子还小,高中以前的教育金可以在日常开支中预留,不需刻意准备。大学费用为硬性支出,且费用较高,需提前做准备。子女的教育金可以用保险的大学教育金积累形式完成,通常,该形式还配备了婚嫁金。而双方父母的年龄过大,如果再上保险,属于倒挂,所以不建议单独为父母做健康险。父母的医疗费用支出从银行活期账户计提。

  韩女士不仅该为未来的孩子考虑教育金需求,也该考虑夫妻的保险需求,夫妻俩作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应该优先补充适当的保险产品,夫妻的保险需求可以用长期分红健康险的形式来储备。韩女士提到,每月100元的医疗费,每年有1200的医疗费用支出,这点完全可以用住院补偿附加意外险的形式来补充。

  从投资上讲,企业债及股票基金类投资额度尚可。但是活期存款过多,由于现在通胀比较严重,所以要达到保值的效果,需要考虑资产转换。此项,根据韩女士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而定。明年如要购买一套市值50w的房子,按照首付30%而定,目前的12万银行存款,可以去做一年期的理财计划,建议从银行做。大概收益率4%-5%,再加上年终分红,可准备足首付款。

  最后,从综合的理财习惯上讲,建议每月基金定投的方式进行习惯养成及分享经济上涨的收益,平滑指数。比如,每月定投500元指数型基金。

  北京中天嘉华顾问有限公司 理财规划师 汪颖

  (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