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公司

中国人寿优化结构提升新业务利润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19日09:19

  事件:中国人寿昨日公布10月保费收入,公司1~10月原保险保费收入2547亿元。

  点评:公司10月保费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7.31%,基数效应将在11月显著体现。2009年1~10月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2547亿元,同比减少3.82%,较1~9月降幅收窄;其中10月单月保费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速较上月的13.41%有所下降。我们认为公司10月单月保费收入增速不如太保还是由于基数不同所致。

  公司2009年保险结构优化成效显著。公司推行的保险结构优化战略今年得到很好的执行。通过对2009年上半年首年期缴保费占首年保费比例为20.47%、新业务利润率为26.84%,较2008年同期提高较快,我们判断公司保险结构调整成绩明显。预计公司优化业务结构使得新业务利润率大幅提高。维持对公司“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齐鲁证券)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