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公司

天平保险上市提速 保费破13亿业绩增长同步发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天翔
2009年11月17日09:15

  部分销售渠道“另类”的小型财险保险公司已经开始酝酿很多中大型同行都不敢想的上市举动。天茂集团之前发出公告称,其投资的天平保险已进入上市辅导期,与此同时,天平保险在今年加快了发展速度,前三季度保费收入突破13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幅达62.6%,较同期市场增速的20.7%高出近42个百分点。

  天平保险是否在调整业务政策,寻求快速增长,以更大的市场占有率获得较高的市值,为今后上市作准备?据天平保险副总经理谭珑介绍,发展肯定是该公司的目标,但天平保险始终坚持效益优先的原则,发展每一笔业务的前提是是否有盈利保障。

  “天平保险的核保政策就好比‘筛子’,符合公司核保标准的,就筛进来了,不符合核保标准的,就进不来。2008上半年,国内车险市场整体不景气,我们能‘筛’进来的业务很有限,最后只能‘筛’到略低于2007年业务规模的保费。2008年下半年,自保监会70号文以后,保监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车险市场有根本性好转。市场好了,我们能‘筛’进来的业务就多了,自然快速增长了。天平保险的策略始终没有变,变的是市场,公司的发展得益于市场的好转。”

  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天平保险与传统财产保险公司不同,采取了“非核心业务外包的低成本”模式,把销售业务外包给以专业保险代理为主的分销商,把理赔查勘业务外包给专业的保险公估公司,而天平保险则承担起产品研发、费率厘定、财务管理、后勤支援及风险管控等核心事务。事实上,这种“外包模式”尽管在国内仅仅被天平保险所采用,但是在发达国家保险市场已经很成熟。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