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讲座实录:揭开私募基金的神秘面纱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1月04日17:12

    网友:现在大家都贪心,我也很贪心,我不是很激进的投资者,回报20%就不错。

    李眸:大家都知道巴菲特对吧,世界上做的最好的人了,他的长期平均回报也就是21%左右,美国股票指数的长期平均回报也就是10%。其实10%的回报已经是不错的回报了。当然如果大家做私募股权期望的回报可以高一些。好一些的私募股权长期投资回报可以达到年均20%-30%左右。所以我刚才提到的类固定收益产品也确实很不错了,回报今年大概在8-9%,去年更高。但这种产品的风险要低很多。所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当然现在这种产品不太好买到,各个信托公司的客户都是排队购买。有时候一个产品3天就卖完了。长一点的也就2个星期。因为信托产品每只产品都有人数限制的。这也是我们公司给天津客户带来的好处之一,我们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外地信托公司的产品,给大家更多的选择。而这之前天津的客户多数都只知道天津本地的信托,很多连本地的信托都不了解。简单说一下这种产品为什么安全。主要是它们都设了一个高倍的抵押,质押,保证等担保措施。比如说我跟你借款一个亿,我拿3个亿的资产来做抵押。如果到时候我不能按期偿还你的本金和利息,你可以拿我的资产去拍卖,所以说风险是比较低的。

  信托公司的基本介绍这块我刚才前面已经先讲过了,现在国内信托公司主要发行的产品基本三大类,一类是阳光私募证券基金, 一类是类固定收益的, 还有一类是私募股权类的。私募股权类的产品平安信托做的多一些。平安信托是咱们国内最大的信托公司。注册资本有60多个亿。其他信托特别是深国投,私募股权类发行的比较多。其他信托发行的产品类固定收益类的更多一些。好了今天能就先跟大家讲这么多,今天把私募基金的一个大体轮廓给大家讲了讲,以后我们还有机会进一步沟通。下面请大家提问,对提问的网友,搜狐还给大家准备了小礼物,搜狐的小狐狸。

  网友提问:你好我想问一下咱们刚才说的私募证券基金的业绩回报是扣除提成前的还是扣除提成后的。谢谢

  李眸:刚才给大家看的业绩回报的例子都是已经扣除过业绩报酬以后的表现,如果没有扣除业绩提成,大家看到的业绩表现会更好。

  网友:那我们是不是应该把通货膨胀率考虑进去再考虑自己的期望回报?今年的通货膨胀率是多少?

  李眸:通货膨胀率肯定是要考虑进去的。如果你的收益率超不过通货膨胀肯定是实际负回报的。但是任何一种投资都要面对通货膨胀的问题,所以你在比较产品的时候可以不用去考虑通货膨胀率,不管通货膨胀率多少,相同的风险的情况下,收益高的肯定还是要好。

  网友:那我如果想买这些产品是不是我自己选好了,然后跟你们买?

  李眸:选择的过程我们肯定会协助你进行,这也是我们重要的工作之一,咱们会一起研究你的情况适合哪类产品,每类产品中不同产品的优势在哪里。然后我们会帮助你预约产品,因为这些产品的份额都是很有限的。预约成功之后,信托公司会把合同邮寄过来,你再跟信托公司直接签合同,我们公司主要起的是一个咨询作用。钱不经过我们的手,你的钱直接通过银行打到信托公司在信托合同中规定的指定账户。

  网友:私募基金100万的门槛比较高,我有没有其他比较好的选择呢?

  李眸:现在的阳光私募的起点基本上都在100万之上,有少数的50万的但确实比较少。如果50万也感觉比较困难的话,还有一些券商的集合理财产品,以及一些保险公司的投连险做的也比较不错。这些的起点比较低,在10万,5万左右。但大家千万不要认为理财就只包括投资。理财最基础要考虑的还是保险,在把风险控制好了以后,我们在进一步的来进行投资。

  如果大家没有其他问题了,咱们来一起合影留个活动纪念,同时欢迎大家以后经常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来帮助大家。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