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国债

国债期货将给期货行业贡献20%收入增量

2012年02月17日13:46
来源:东方早报
  2月13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始进行国债期货仿真交易,国债期货将正式推出,成为在上海金融期货交易所进行交易的第二个金融期货品种。

  同股指期货一样,国债期货具有保值避险和套利的策略,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一方面当前国债期货的存量较大,有6.4万亿元,另一 方面,成熟市场利率期货是第一大品种;仿真交易推出的第一天交易额为500亿元,第二日持仓、成交较首个交易日有明显增加,其中成交额达到896亿元,较首日大幅增加了75%,未来市场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国债期货的推出将给期货行业贡献20%的收入增量。国债期货的推出,将大幅增加期货的交易额,给期货公司带来佣金收入,预计运行成熟后国债期货日均的交易额为1000亿-1500亿元,预计全年市场交易总额为25万亿-36万亿元。

  当前期货行业金融期货交易费率为万分之0.5,考虑到高频交易和机构投资者的费率都可以往下谈,行业金融期货的平均佣金率为万分之0.3左右,这样国债期货额外贡献的佣金收入为15亿-21亿元,2010年期货全行业手续费收入为105.2亿元,净利润25亿元,这样,国债期货将给行业新增15%~20%的手续费收入。

  投资建议:期货业务占比较高的上市公司将受益,推荐高新发展美尔雅弘业股份。国债期货推出将给期货行业带来15%~20%的收入增量,按此逻辑,期货业务占比较高的上市公司将因此受益,根据2010年数据,高新发展美尔雅弘业股份中期货公司的净利润占公司总的净利润的比重分别为47%、58%和16%,因此弹性也较大。

  申银万国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