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老人存款成生命人寿保单 15万10年后才能取出

2011年11月07日08:51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谈海亮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谈海亮)前日,武汉体院退休教师王婆婆反映,她到银行网点办理存款业务时,被银行业务员推荐到另一个柜台,稀里糊涂买下两项保险产品,直到1年后被通知续交保费时,她才明白。离谱的是,其中一项保险产品总保费要缴15万元,直到2020年才能动用。

  王婆婆介绍,去年9月21日,她到武汉体院大门左边的一家银行网点办理存款业务,因嫌排队耗时,她便提出办张金卡,以免今后排队之苦。听说她要办金卡,银行柜员当即推荐她到大堂内的一张办公桌前找“郭经理”,王婆婆不明就理,经郭某一番劝导,同意买下两份“银行理财产品”,每份3万元,虽然郭某给了她两份“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保险单,但王婆婆看到记账凭证是银行出具的,便没有多想。

  直到今年9月上旬,王婆婆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她续缴保费的时间到了。王婆婆一头雾水,后经了解,才知道自己去年9月21日买的“银行理财产品”竟是两份保险,一份是一次性缴3万元,第6年可取出;另一份是每年缴3万元,连缴5年,总保费15万元,但要到2020年9月21日之后才能取出。“让一个61岁的老人,10年后才能取出自己的钱,这不是坑人吗?”王婆婆十分气愤。她要求保险公司全额退款,并赔偿6万元钱1年的利息,未得到答复。

  前日,记者来到该银行网点。其工作人员表示,生命人寿公司已从该网点撤出柜台。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到卖给王婆婆保险产品的保险业务员郭某。郭某辩称,当时已向王婆婆解释清楚所售产品为保险产品。但郭某承诺,会与王婆婆当面沟通,妥善解决此事。

  昨日,王婆婆说,生命人寿公司工作人员已电话联系了她,称3天内上门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