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信用卡超刷需收“超限费” 你知道吗?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9月13日09:49

  使用信用卡的朋友很多,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什么是信用卡“超限费”。市民刘先生近日刷信用卡不小心超出限额1000多元,结果被银行收了63.5元“超限费”,而在此前他都没有听过这个收费项目。

  据记者了解,所谓超限费,是指持卡人在一个账单周期内,累计使用的信用额

度在账单日当天超过该卡核准的信用额度时,持卡人须对超额部分按一定比例缴纳超限费。目前,中行、农行、工行等13家银行的信用卡都收取超限费,而收费标准就根据央行的规定,按照超限金额的5%收取,其中有些银行的超限费有上限,有的则只有下限。

  据某商业银行陕西省分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人员介绍,国内信用卡发卡行采用的机制和国外差不多,一般会默认给持卡人10%的超限额度,如果持卡人的信用额度为2万元,那么他的信用卡最多可以刷卡消费22000元,对于超出信用额度的2000元,银行则收取一定比例的超限费。

  记者采访发现,对于不少银行需收“超限费”的规定,很多市民坦言并不知情。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在客户办卡时对可能发生的费用不明确告之,邮寄账单的时候才放马后炮,这种情况时有发生。”

  业内人士建议,为了避免超限透支信用卡,持卡人最好养成记账的习惯,这样就能基本把握自己消费总数,不至于超限消费;此外要经常致电银行查询账户的余额,随时了解自己信用卡的可用额度。

  记者 许可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