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刷爆信用卡 小心被收“超限费”(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17日04:36
使用信用卡消费应注意不要刷爆卡。

  使用信用卡消费应注意不要刷爆卡。

  (资料图片)

  信用卡是我们大多数人经常会接触到的银行产品,但是有多少人熟悉信用额度、可用额度、额度共享、循环信用、到期还款日和免息还款期等等这些和信用卡相关的名词及操作细节呢?为此,《信息时报·新佛山》推出“信用卡查笃撑”系列报道,为你扫盲信用卡知识。此外,欢迎广大市民来电,说说你使用信用卡的那些事儿,信息时报记者为你跑腿查询,找业内人士为你解答疑难。请致电0757-82363489,邮箱fsxinfoshan@163.com。

  市民阿晴来电称,自己有张信用额度为4万元的信用卡,上个月在疯狂购物的时候不小心刷爆了,后来看账单才知道被收了超限费。阿晴问:超限费是怎么回事?

  据悉,目前滞纳金、年费、取现费……这些名词,对信用卡用户来说都非常熟悉。但信用卡超限刷卡要收超限费,对很多持卡人来说则是“一头雾水”。据了解,所谓超限费,指持卡人在一个账单周期内,累计使用的信用额度在账单日当天超过该卡核准的信用额度时,持卡人须对超额部分按一定比例缴纳超限费。

  根据央行规定,各银行可以将信用卡刷卡消费的最高额度控制在原额度的110%。例如,持卡人的信用额度为2万元,那么他的信用卡最多可以刷卡消费22000元,对于超出信用额度的2000元 ,银行则收取一定比例的超限费。

  为什么会产生超限费呢?业内人士表示,一般在两种情况下会产生超限费。由于不少银行都会临时为客户调高信用额度,或是客户因自身需要申请了调高信用额度。在30天的“临时额度”到期后,信用卡额度就会自动恢复成原来的信用额度。在当月还款日时,如果持卡人没有把这笔超出透支额的款还上的话,就会按比例收取“超限费”。另一种情况是利息、滞纳金导致超限。即在信用额度内消费,如果没有及时还款,造成的利息及滞纳金,就是超限金额,就要被收取超限费。

  那么,如何合理规避超限费?

  业内人士认为,一般而言,信用额度是依据个人申请信用卡时所填写的资料和提供的相关证明文件综合评定,主卡、附属卡共享同一额度。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临时调高透支额度本身就是产生超限费的一个主要原因,因此为了避免再次产生超限费,持卡人必须在调整期限之内将欠款还清,否则不但无法有效合理地避免超限费的出现,还会多出一笔额外的开支。另外,有的银行在信用卡临时额度调额期内,是可以享受免息的;但有的银行则规定,临时额度没有免息期,不能享受免息。因此,为了避免银行超限费给持卡者带来更多的困扰,在申请临时调高信用额度或者知道自己被临时调高信用额度后,最好及时向银行进行咨询,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